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因为这病他丢过工作 更不敢和女朋友牵手
2018年08月17日 08:38:2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婷 郭俊

  日前,浙江医院灵隐院区胸外科接诊了一位22岁的手汗症患者小吴。小吴刚大学毕业不久,10多岁开始,就发现手出汗特别厉害。三年前,手上出汗越来越严重,即便是安静坐着,手心、手背也会像水管一样往下滴水。

  曾经因为写字老是把纸弄湿,字弄糊,小吴只能辞掉一份做记录的工作。一次面试时,他刚坐下就被面试官询问:”你上完厕所是不是没擦手?”

  读书时,小吴追过不少女生,他说:“即便有了女朋友,也从来不敢牵一下手。久了女孩就觉得我脾气古怪,继续交往很困难。实际上是我手很湿,我怕牵手后对方嫌弃我。”后来小吴才知道,手汗症其实是一种病,并且有可行的治疗办法,他这才来到浙江医院灵隐院区就诊。

  浙江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祝鑫海说,小吴在诊室里10分钟不到,手指就淌汗,用毛巾擦干,几分钟后就又滴水。“这还不算最严重的,我接诊过一个患者,他一坐下来就开始用纸巾擦手汗,一会儿就用完一包纸手帕。”祝鑫海打了个比方,手汗症严重患者的10根手指,就和10个没关紧的水龙头似的,不断“漏水”。

  今年以来,浙江医院胸外科接诊了好几例手汗症患者。祝鑫海说,来就诊的患者大多数是大学生或初入职场的年轻人。由于生长发育后,交感神经系统特别亢奋,导致手掌、腋窝或足底不自主地出汗,越紧张出汗越明显,一睡着就不出汗了。“患者大都比较瘦,这个病到四五十岁会逐渐减轻好转。”祝鑫海建议,重度手汗症患者才考虑手术治疗,手术年龄建议在成年后。


标签: 接诊;手心;手汗症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