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个人,温暖一座城!用身体按住溢水井盖的辅警刷屏临安朋友圈
网友拍的一段视频还上了央视
2018年08月17日 08:42:2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王帅婷 符栩潇

  前段时间,一段辅警大雨中站在喷水窨井盖上执勤的视频,传遍了临安人的微信朋友圈,许多人纷纷点赞,就连央视新闻也报道了这件事。

  有网友称赞说:为尽责的交警竖起大拇指,也有网友说:真是一个人温暖了一座城!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8月6日那天,浙江杭州出现强降雨天气,在杭州临安城区的一条路中央,一个井盖大量溢水。当时,执勤的辅警章露平看到井盖快被暗流顶开,整个人站了上去,用身体的重量压住了井盖,站在上面指挥交通,提醒过往车辆绕行。

  这段视频的作者,位于事发路口附近某银行的员工孙女士说:“当时雨下得很大很大,我坐车路过时,看到一个交警在雨里指挥,人站在要满出来的井盖上,突然就很感慨,发了朋友圈!”孙女士说,她这么做,是想弘扬一下正能量,没想到这段视频很快在网上走红。

  女儿边看电视边吃蛋糕边说

  我的警察爸爸上电视了!

  昨晚,记者联系上站在井盖上执勤的辅警章露平,他说,这几天网上很多人都在表扬他,说实话他心里很开心,但这件事(用身体按住井盖)对他来说完全是理所应当的分内事,大家这样赞扬他,有点受宠若惊了。

  章露平说,8月6日,傍晚突然下起暴雨,临安城中街与临天路交叉路口附近在修路,更换管道,所以没一会儿积水就满起来了,因为当时是晚高峰,路口一个井盖不断涌出雨水,随时可能被顶开,如果车辆此时开过非常危险,“我试着站上去,发现我的重量可以压住井盖!”章露平说,于是,他在井盖上站了40多分钟,一直指挥过往车辆小心避让,直到积水退去,晚高峰结束,他才和同事们下班。

  “没想到,会有人把我拍下来了!”章露平笑着说,晚上回到家,有人发了一段视频和一段文字截屏给他,他才发现自己执勤时,被网友拍下,还传到了网上。

  几天后,央视新闻报道了这件事,章露平的女儿也从电视上看到了爸爸!而那天,刚好是章露平女儿3周岁生日,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炒了几个小菜,买了一只蛋糕,女儿边看电视边吃蛋糕边说:我的警察爸爸上电视了!

  跟章露平聊天,感觉他有点内向,话不多,但聊起家庭,特别是说起他女儿时,章露平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他说,女儿在幼儿园里跟小朋友讲,她爸爸是个警察,所以班上的小朋友们都很崇拜女儿,她也特别骄傲,每次女儿夸自己时,心里甜甜的,“虽然我只是个辅警,但我一样在为老百姓服务,我的女儿也为我感到骄傲!”

  做好事被网友拍下

  2012年就上过新闻

  1987年8月1日出生的章露平,2004年参军入伍,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12月退伍后,章露平进入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锦城中队工作,成为一名辅警,工作以来,他2次获得临安区优秀协警,1次杭州G20安保先进,多次获得分局和大队嘉奖。

  章露平说,提到辅警,有不少人会说,辅警工作很辛苦,工资又少,但他从不这样想,“有时工作确实挺累的,但只要你心态放得好,经常能在工作中发现开心的事,比如夏天,我们在太阳下执勤,衣服都湿透了,这时,素不相识的市民递过来一瓶冰饮料说谢谢你们,辛苦了,这时候觉得再累都值得。”章露平说,让他感动的事有很多,听同事说,就在那天他站在井盖上执勤时,另一个路口一位同事冒雨执勤,一个姑娘给同事递上了一把伞。

  在同事眼中,章露平是个做事十分认真又很热心的人。临安交警大队锦城中队指导员陶炯说,章露平给人的印象就是责任心特别强,做事牢靠,还经常帮有事情的同事代班,大家都叫他“代班师傅”。

  在陶炯印象中,这不是章露平第一次做好事被人传上网了,2012年,章露平的好人好事就被网友发到网上,还登上了媒体。记者也找到了那篇报道,根据中国新闻网2012年7月25日电:那天早上,临安环城西路一个路口,大货车刮断了电缆,掉下来了,车子无法通过,马路立即堵了起来。这时,辅警章露平赶到,找来一把梯子,在确认电缆绝缘后迅速爬上梯子,把垂下的电缆线举起来,这才使被堵的车辆又动了起来。在其他几名交警的指挥下,10分钟后,路口就变得像往常一样畅通无阻了。

  道路畅了,可章露平还顶着烈日,在“人字梯”上举着电缆线呢,看着章露平脸颊上滚下的汗珠和湿透的衬衫,一位好心的男子连忙回家拿来了一块木头,一把榔头和几枚钉子,并爬上梯子,和章露平一起把木板钉在“人字梯”上暂时固定住垂下的电缆线。


标签: 执勤;井盖;临安;朋友圈;辅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73370235257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