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铜师傅”获得3.1亿元融资
2018年08月20日 14:23:31 来源: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方祺

  漫威大热IP《复仇者联盟》和刘慈欣原著、吴京主演的科幻巨制《流浪地球》的产品模型授权,最近,被杭州建德的一家铜工艺品及铜木家具品牌“铜师傅”一举拿下了。

  同时,“铜师傅”所属的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还在刚刚进行的B轮融资中完成了3.1亿元的融资,其两轮融资总额高达4.2亿元。

  是什么让这家4年前的传统卫浴公司,“蝶变”成炙手可热的文创企业?

  “铜师傅”位于杭州建德市,是一家从传统卫浴企业“孵化”而来的文创企业,致力于打造铜工艺品及铜木家具品牌。

  去年,“铜师傅”还做出了“铜与木结合”的创新之举。就拿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小方凳为例,“铜木主义”以美国黑胡桃木和黄铜的结合,设计出了榫卯结构的小方凳。

  “铜木主义”的小方凳一发布,就受到了人们的热捧,很快成为爆款。

  在“铜师傅”的助力下,杭州玺匠文创股份保持了每年100%以上的增长,去年的营收突破了2.5亿元,由于受到铜粉们追捧,铜师傅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店铺里80%的产品都呈“预售”状态。

  去年9月,“铜师傅”在获得1.1亿元的A轮融资后,迅速“扩军”,提升了一倍以上的生产能力,但还是没能跟上日渐爆发的需求。

  这样的供不应求引起了投资大佬的注意。

  本次B轮融资的领投方,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段兰春认为,“铜师傅”找到了家具市场中的一片“蓝海”:“如今,新一代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在日益提升,当前市场上,高性价比的优质家居仍然稀缺。‘铜师傅’切入细分市场,以高性价比赢得顾客,依托互联网,已跻身为线上家居饰品类头部品牌。”

  B轮融资的顺利进行,也令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俞光信心倍增:“投资者对我们这家小企业看好,说明我们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之路没走错,家居饰品、定制礼品以及家具这些项目,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都呈现了巨大的市场机会,只要我们努力,一定可以取得新的突破。”预计,今年“铜师傅”的营收将突破6亿。

标签: 铜师傅;师傅;品牌;工艺品;产品模型;复仇者联盟;融资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