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65岁老烟枪连番行骗只为“过瘾” 都“五进宫”了,还不学好?
2018年08月24日 09:16:4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余检 记者 黄洪连

  去年年底,余杭某小型超市里,一个60多岁操着本地口音的男人找到了老板。“老板,我的孙子要办周岁酒,有一大批东西要在你这里买。”男子说,“来来来,我给你列张单子。香烟20条、白酒5箱、啤酒10箱……”

  长长的采购单,货款总额有数千元之多,老板觉得大单子来了,笑开了花。

  临走前,男子向老板提了个小要求:“我先拿几包香烟走,你记一下我的手机号码,钱到时候一起结。”大单子都到手了,老板便爽快地将几包香烟交到男子手里。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男子始终没有到超市提货,老板按当时记下的手机号码联系男子,怎么也打不通。老板终于明白,自己上当了。

  去年年底到今年8月,余杭警方接到多起类似报案,有一男子以办红白喜事为由,谎称需要订购大量物品,获取被害人信任后,拿走香烟不给钱。民警串并案件后进行了深入侦查,发现65岁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很快,张某被警方抓获。

  张某称得上前科累累:1983年至2017年,他先后5次因诈骗罪、盗窃罪等被判刑,最长的刑期达10年。过去的30多年中,张某竟有近20年的时间是在监狱里度过的。

  经查,去年8月,张某刑满释放,发现自己的妻儿都已联系不上,便在家附近找了一份月薪2000元左右的保洁工作。收入虽不高,但张某独自生活应该不成问题。可是,张某是个老烟枪,烟瘾很大,还喜欢抽好烟,那点收入只够他买烟抽。“我一个月至少要抽五六条烟,刚从里面出来,我也没什么钱,所以又想到去骗。”张某交代,为了每天的香烟能不断供,他“重操旧业”,专门去城郊接合部的小超市行骗,而且专挑外地人开的超市下手。为了不被抓住把柄,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每家超市只骗一次,烟抽完了就换一家接着骗。

  归案后,张某辩称自己没有非法占有的故意。然而,检察官发现,张某每次诈骗得手后便匆匆离去,如有超市老板打电话催要烟钱,他便谎称人在外地或直接关机。检察官认为,以张某的收入,明显无能力偿还他所骗香烟的货款。

  近日,余杭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张某批准逮捕。

标签: 老板;香烟;男子;单子;小型超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