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四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在杭开幕
2018年08月27日 08:09:35 来源: 杭州日报

  “慈孝”是中华文明的伦理起点,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昨日,第四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在杭州开幕。据悉,该文化节旨在推广中华传统的孝老爱亲美德,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

  自2015年起,中国新闻社与杭州灵隐寺携手推出一年一度的中华慈孝文化节,持续开展中华慈孝人物评选表彰活动、举行中华慈孝文化论坛。如今,该文化节已从最初的浙江区域活动逐步演变成全球中华慈孝文化品牌活动。

  “当前,时代变化和多元文化竞争的严峻挑战,弘扬孝文化越发成为中国社会的当下所需、当务之急。”活动承办方代表、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表示,举办中华慈孝文化节,于灵隐寺而言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题中应有之义。

  引起社会广泛讨论的浙江“西瓜男孩”李恩慧,公益网站“我们爱老兵”发起人吴缘,关怀7700位独居老人、1165位智能障碍小朋友的台湾人纪宝如,带着妈妈去上学的湖北女孩黄愉婷……昨日上午开幕的第四届中华慈孝文化论坛暨中华慈孝人物颁奖盛典上,来自海内外的10位(个)故事感人、具有代表性的个人、组织荣获“2018中华慈孝人物”称号。

  为了让慈孝文化更好传承发扬,一系列配套活动也在同步开展。昨晚,中华慈孝感恩音乐会在杭州灵隐寺举行,音乐会上正式启动了“慈善基金”。与此同时,“慈孝之美”丰子恺——人生与护生漫画纪念展也已于近期在灵隐寺开展,该展展出了丰子恺所作的关于人生、护生两大主题的百余幅经典漫画,传递出丰子恺画作的“真、善、美”理念,纪念展将持续至本月30日。

标签: 慈孝文化;中华;中华慈孝;中华传统文化;文化节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