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5G新动向!杭师大仓前校区率先开通5G基站
2018年08月31日 20:26: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梁洁

  网络工程师在连夜调试(图源杭州师范大学官微)

  8月31日,记者从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获悉,位于科技城的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已开通5G基站,喝上了头口水。

  据悉,经过中国移动网建部门连日施工建设,8月31日杭师大仓前校区B区校园无线网开通试运行,实现了该校区教学区、宿舍区、图书馆、运动场、餐厅等主要区域的全覆盖。同时,中国移动在仓前校区开通首个5G基站,使杭师大成为了全国第一所5G+无线网+有线宽带覆盖的高校。

  快递机器人在师大校园进行测试(图源杭州师范大学官微)

  5G技术所带来的提升,不仅是网速变快,还会提供更低的网络延迟等出色体验。同时,由于网速暴增百倍,所以大数据瞬间传输成为可能,3D成像视频等新技术也有了实现的基础。

  杭师大仓前校区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毗邻梦想小镇、海创园、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坐落在这个创新创业高地的仓前校区,在“智慧校园”建设中也勇于创新。

  比如,前不久菜鸟最新引进的自动驾驶快递机器人在杭师大试运营。它能够全自动无人驾驶,自觉躲避人群和障碍,能自主上下电梯,并自动完成包裹的配送等功能。

  杭师大仓前校区率先开通5G基站,让杭州“5G之城”迈出了坚实一步。

  (部分内容综合自杭州师范大学官微)

标签: 杭州师范大学;校区;师大;网络工程师;杭师大仓前校; 5G之城;开...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