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租房的看过来!杭州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涉及……
2018年09月01日 08:54:40 来源: 杭州发布

  为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杭州近期将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房屋租赁或居间服务、租赁合同签订及备案、租金贷金融产品使用等情况。

  昨天,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将在市区范围内对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10个方面:

  1、哄抬房租,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者与相关单位串通操纵市场租金价格的行为;

  2、发布虚假租赁房源信息的行为;

  3、违规出租或代理不符合出租条件房屋的行为;

  4、不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的行为;

  5、恶意克扣租金和押金、恶意不予办理退租的行为;

  6、强制或诱导租客使用“租金贷”支付租金的行为;

  7、租赁合同设置强制条款、霸王条款等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

  8、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的行为;

  9、违反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

  10、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或采取堵锁眼、断水电、辱骂骚扰、言语恐吓等软暴力行为驱逐承租人、强行收取各类费用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根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区政府(管委会)要高度重视住房租赁市场专项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视情节轻重,采取书面警示、约谈负责人、公开曝光、暂停网签、停业整顿、行政处罚、记入信用档案等措施严肃处理,对于一些典型的违法违规案例通过媒体予以集中、公开曝光,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同时,还要根据检查情况,从维护住房租赁市场秩序,规范租赁行为等方面,对住房租赁行业提出要求。

标签: 住房租赁市场;租金;房屋租赁;租赁合同;检查;消费者权益;租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