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自查并整治各类问题70余个 临安治水督查暗访动真格
2018年09月04日 08:20:2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王燕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临安治水办和相关职能部门放弃休息,深入各镇街,抽查督查治水工作,全力迎接全省治水督查竞赛。

  为积极贯彻落实“五水共治”及河(湖)长制年度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对治水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治水工作,督促完成年度治水任务,下半年,我省全面开展治水督查竞赛活动。

  为积极迎接治水督查竞赛,临安第一时间做出响应,部署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和各镇街全面开展对标自查。根据“比高度、比态度、比广度、比力度、比深度”等评价标准,重点对河(湖)长履职是否到位,生活污水和六小行业(餐饮、洗车、美容美发、洗浴等)废水有无直排入河,河道管理保洁是否到位,是否有违法建筑、违法采砂和堆砂行为,工业园区(集聚区)是否实施雨污分流,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畜禽养殖场是否按规定处理和排放污水等问题开展自查。相关职能部门上门开展检查、指导,督促各镇街规范整改问题。

  与此同时,临安区治水办(河长办)还组织力量,配合市治水办(河长办)赴兄弟区(县市)开展交叉检查。同时,深入临安各镇街和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采取“三不”(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三直”(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面问题)的暗访方式,开展随机抽查,并形成督查问题清单,提交相关镇街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各镇街已自查并整治各类问题70余个,两个督查小组发现并交办问题11个。


标签: 治水;督查;竞赛;抽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