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让街头艺人“漂”过来 富阳新登镇倾情打造“东方维也纳”
2018年09月05日 08:11:0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江栗峰 陈恒

  纪念新登籍越剧表演艺术家徐玉兰先生的玉兰广场一隅,大妈们的广场舞跳出人生第二春;以盛情绽放的玉兰花雕塑为圆心,喷泉伴随音乐翩翩起舞;以亲水平台为露天舞台,6位“90后”“00后”富阳本土音乐人免费献演……9月1日晚,位于葛溪畔的富阳新登镇“城市阳台”,流光溢彩,人流如潮,音乐点燃激情夜生活。

  刚刚完工的“城市阳台”(葛溪沿岸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总长约580米,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是新登打造“古韵田园、产城融合、亮丽温馨”的全省一流小城市的点睛之笔。该镇打算吸引一批街头艺人到这里“停泊”,增加城市文化气息,潜移默化提升老百姓艺术素养。

  新登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新登中学被誉为“古城学府,艺术圣园”,打造“东方维也纳”可谓得天独厚、水到渠成。今年3月,新登半山桃花节期间,举办“声动新城”新登人的演唱会、“悦动新城”新登桃花音乐会、台湾画家两岸文化艺术交流采风等活动,与央视《向阳花开》栏目签约成为其艺术基地。4月18日,双江第五届“三月三”民族文化节开幕,“罗隐故里,生如唐诗”春诵诗会传唱唐诗经典,“我们读诗创作基地”“跟着唐诗去旅行·诗意地标”授牌。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在上山村荷花塘畔举行2018杭州新登音乐小镇啤酒节,引爆乡村美丽经济。

  9月1日,新登打造音乐小镇又迈出重要一步——杭州鼎艺文化艺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入驻新登镇,计划投资5亿元,在双江村创办一所以美育教育为基础,以培养创新人才和充分发挥学生个性发展为办学目标的高中学历的艺术类专业学校。

  杭州东方国际艺术学校(暂定名)项目占地175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初步设音乐、舞蹈、戏曲、美术、模特、影视表演等六大专业,在校学生2000人,在职教师300余人,力争2020年9月开始招生。投资方总经理章伟良说:“新登深厚的文化底蕴、自然的山水环境、淳朴好学的民风、美好的未来吸引着我们。在镇党委政府强有力的支持和关心下,我们一定能够把学校办成一所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水平一流、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为各级各类高等艺术院校和各级艺术团体输送优秀人才的专业学校。”

  “新登抢抓拥江发展、融杭发展、小城市培育试点等重大机遇,城镇有机更新已经破题,古城墙、古城河、古城门综合保护工程顺利推进,正在打造古城复兴的新登样板。”新登镇党委书记许玉钧表示,“我们要通过发展中小学艺术教育、引进民办艺术学校,以及戏剧角、音乐角‘星星点灯’,统筹政府推动、民间参与、市场运作,把新登音乐小镇打造成为‘东方维也纳’。”


标签: 音乐;夜生活;广场舞;艺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