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游客亲历日本25年来最强台风
2018年09月06日 09:49:4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苑苑 江玥

  25年来最强台风“飞燕”9月4日起横扫日本全境,造成日本国内至少9人死亡,229人受伤。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被淹,一艘油轮撞上关西机场连接桥,关西地区多处屋顶掀飞……场面堪比灾难片现场。

  在大阪的导游和网友,也向快报记者发来了各种惊悚的画面:行驶中的车辆直接被风吹翻了、大阪街头一片狼藉、行人寸步难行、屋顶被巨风掀起、大阪天保山海游馆的摩天轮秒变大风车……

  受台风“飞燕”影响,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自9月4日下午三时起关闭,有700余名中国游客滞留。有消息称,大阪关西机场12日以后才能恢复航班。

  “救护车和警车声音不断, 直升机也时不时飞过”

  预订了昨天(9月5日)16:25起飞的全日空航空公司NH952的杭州人江先生,昨天一早便收到航班被取消的通知。江先生的朋友“文武贝余”在8月29日抵达大阪,原计划昨天回国,也因为台风原因,被取消了航班。

  “救护车和警车的声音不断,巡逻的直升机也时不时飞过,连接关西空港的唯一的连接桥被船撞了个缺口,机场一楼被淹了。现在进不去,也出不来,所以我也不大确定能不能顺利回家。”滞留大阪的 “文武贝余”向快报记者发回了台风后的大阪照片:被风刮断的树木横在路边、顶不住台风折断的雨伞堆在墙边、大阪当地一家便利店被一抢而空……

  “前天去的春日大社,也已经一片狼藉。入住的大楼被12级台风吹得晃了几下,我慌了5秒,拿着贵重物品就躲到一楼,其他时候都只有静等。”“文武贝余”说,自己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这次让她突然想起有一年在美国遇到地震和飓风,“住在避难营的日子,只觉得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真的很渺小”。

  昨天早上,“文武贝余”去退机场大巴票时,工作人员告诉她没有国际航班,也就是说国际航班都被取消。

  “台风时,人在外面根本站不住”

  4日台风登陆大阪,省中旅有一个团队正在那里旅游。领队沈丽丽说,为了安全起见,全团20人都在酒店里没有出门。下午两三点是风力最强的时候,“我当时在难波车站,台风时,人在外面根本站不住”,但当地的生活还是正常的,“下午5点多,风小了点,我去了便利店,正常营业,后来去饭店里吃了牛肉饭,也是24小时营业的。”

  目前,该团队已经安全离开大阪前往京都。

  在大阪生活多年的华裔导游金先生说,在台风来的前一天就收到通知,要求员工停工,学校也要求停课。昨天台风最大时,他们一家人都待在家里没出门,守在电视机前关注最新的台风进展。

  金先生说,关于便利店、超市都被抢空的情况,并没有传的那么夸张。他家楼下的便利店和超市,都是正常营业。偶有货架被抢空,或是由于台风过境时,多条公路封道,物资被采购空之后,无法及时补上所致。

  昨日,当我们再次联系他的时候,他表示已在工作状态中。

  从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了解到,通过查询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团队系统,昨天杭州在日本的团队有66个,2007人(含领队),其中在大阪的团队46个,1275人(含领队)。截至发稿,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市旅委提醒各大出境游旅行社,加强赴日本团队的管理,及时调整行程,确保游客的安全。

  另外从携程获悉,受此次台风和机场关闭影响,已预订相关旅游团、自由行等度假产品,4日以来两日内飞往大阪的中国游客,可以无损失退订取消行程,相关的损失由携程承担;同时对于滞留在当地的度假游客,给予住宿费用补贴。

  大阪关西机场被淹 3000游客滞留

  杭州飞关西航班全部取消

  昨日上午,大阪关西机场发出通告:9月5日所有航班取消,通往机场的交通中断,9月5日早上6点左右开始和神户空港、港口的快船交通正常运行,约3000名客人滞留机场内。

  据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微9月5日消息,受台风“飞燕”影响,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自9月4日下午三时起关闭,有700余名中国游客滞留。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目前正设法做好中国游客安置和转运工作。

  浙江省中旅工作人员说,杭州飞大阪关西机场每周有11个航班,由三个航空公司执飞,全日空每天一班、首都航空每周两班、东方航空每周两班。

  而萧山机场工作人员说,昨天原本有两个从杭州飞往大阪的航班,已经全部取消,分别是首都航空10:05出发的JD365、全日空16:25出发的NH952(中国航空CA6667共享航班)。

  大阪环球影城首次连续两日休业

  台风的影响,不但造成日本地铁、铁路和航空等公共交通大规模停运,严重影响居民日常出行,也对旅游胜地造成严重打击。

  光大明悦工作人员说,今年日本本州线路,特别是大阪线路一直非常热,大阪、京都、奈良几个关西的城市很有特色,适合自由行。

  “大阪-京都-富士山-东京”,是很受杭州游客欢迎的经典本州线路,去大阪一地游的游客喜欢大阪、京都、奈良这几个关西的城市,再加上1-2天自由活动的安排。

  大阪主题公园、心斋桥道顿崛、环球影城,则是大阪的重要景点。

  大阪主题公园日本环球影城宣布在9月4日暂停营业之后,5日继续歇业。这样连续两天的全天歇业,是自2001年开业以来前所未有的。园内相关人士表示,暂停营业是因为园内的植被和长椅等设施遭到损坏,需要继续修理。


标签: 大阪;台风;机场;航班;中国游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