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英国美食家来杭工作时,在出租车上丢失相机
一封来自英国的感谢信
2018年09月07日 07:18: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张丹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通讯员 张丹)最近,杭州灵隐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来自英国的感谢信。写下这封感谢信的人是Kevin Chan,他是一位定居在英国伦敦的海外华人。

  Kevin是一名在英国建有美食网站、旨在把中国美食推广到西方的国际美食评论家。他这次的感谢信特意提到了灵隐派出所的民警张秀普。

  这一切,还得从8月18日的一个求助电话说起。

  美食家丢失存有珍贵资料的相机

  8月18日,灵隐派出所接到了Kevin的求助电话。Kevin说,他两天前从酒店打车到灵隐景区的过程中丢了相机,相机可能是在出租车上丢了。

  当天接电话的是张警官的同事,同事详细了解情况,并做了记录。

  Kevin的相机是一款国外品牌的微单,相对于相机本身来说,相机内的照片让Kevin更加在意。因为这是他这次来中国工作时,在上海、苏州、杭州等餐厅拍下的美食照片,要是没了这些照片,这次的工作就无法完成了。

  相机丢了后,Kevin找寻了一圈,但是无果。两天后联系派出所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Kevin心中这最后一丝希望,竟然真如他在感谢信里写的那样“出现了奇迹”。

  民警锁定四位出租车乘客

  8月21日,张秀普接过Kevin的求助继续帮忙寻找。

  “当天我再次联系了8月16日载了Kevin的出租车师傅,详细询问了Kevin下车后相关乘坐人员的信息。”张秀普说,司机师傅挺配合的,说当天下午4点40分左右,确实有四名乘客乘坐了他的出租车,是从灵隐宾馆附近马路上车,最后到杭州新侨饭店下车。

  按照司机师傅描述的上车点,张秀普观察视频监控,但并没有发现四名乘客上车的画面。

  是记错了上车地点还是司机有所隐瞒?经过沟通,张秀普又把司机叫到了派出所,再次详细询问。

  司机非常配合,在去上车现场的过程中,原来是司机因为距离事发当天过去了一段时间,对后续乘客上车地点的记忆出现了偏差,这才导致查看视频监控一无所获。

  “后来确定后面乘客上车的地点是灵竺路灵隐百货商店和肯德基中间位置。”张秀普说,从上车到抵达目的地新侨饭店期间,没有乘客上下车。

  司机说车上有监控,可惜的是,由于拍摄角度的问题,没有找到和相机有关的画面。

  一波三折,相机从广州寄回杭州

  继续查看监控画面后,张秀普找到了司机口中上车的四名乘客,这时已经是8月21日晚上10点多了,张秀普前往杭州新侨饭店了解情况。

  当天晚上12点多,张秀普终于弄清楚了四名乘客的情况。乘客是江苏镇江人,不过四名乘客中,只了解到一名凌姓男子的联系方式。

  但凌姓男子表示自己没有捡到相机,也没听说同行的人提起这个事儿。张秀普通过凌某要到了同行另一名男子的联系方式,对方也表示没有捡到相机,不过愿意帮忙问下另外同行的两名女子。过了十几分钟后,对方主动打来电话,说同行的一人确实捡到一个相机,已把相机带到了广州,并通过快递把相机寄回到了灵隐派出所。

  相机寄到派出所后,Kevin在杭州的朋友宋先生前来领取,并帮忙寄回了英国。得知相机终于被寻回,而且里面的照片全部都在时,Kevin非常激动。他给灵隐派出所和张秀普写了感谢信。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插曲。宋先生说,相机寄回英国后,英国的海关要对相机收税。Kevin把相机的暖心经历写了封信给英国海关,没想到的是,英国海关竟然免除了相机的税。

标签: 相机;派出所;感谢信;英国;美食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