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重磅!吉利新能源整车和核心部件项目落子杭州大江东
2018年09月10日 18:45: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留 袁华明 通讯员 来佳

  9月10日,时隔两年,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与吉利再次牵手。

  双方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吉利控股集团将在杭州大江东进一步扩大投资,建设新能源整车二期暨核心部件项目。

  涉及新能源整车和核心部件

  是大江东汽车产业强链补链项目

  吉利控股集团连续七年进入世界500强,短短三年来,《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从第410名晋升到第267名,且发展态势强劲,是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名片,是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与吉利早前已有多次合作,此前落户的吉利新能源整车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底投产。

  本次签约的新能源整车二期暨核心部件项目,作为大江东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强链补链项目,不仅壮大了区域整车的产能规模,更是开创了大江东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发展的新纪元,将进一步提升大江东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汽车制造产业平台的重要地位。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大江东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做到工作到位、政策到位、服务到位,让企业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努力为企业和项目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的“管家式”服务和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不断刷新大江东发展的速度。

  大江东一年产出80万辆整车

  打造“三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当前,大江东正紧紧围绕“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的目标定位,积极抢抓“大湾区”建设和“拥江发展”战略机遇,以“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以“科技+人才+项目”为依托,全力打造世界级高端智能智造基地。

  目前,大江东区域汽车产业已基本形成从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到技术研发、机器人应用的汽车产业链闭环;集聚了吉利汽车、长安福特、林肯汽车、广汽传祺、东风裕隆等汽车品牌,引进了加拿大麦格纳、德国大陆、法国佛吉亚、美国李尔等近百家零部件企业,规划产能为年产整车160万辆,已建成80万辆产能,着力打造“三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除了汽车产业的异军突起,30个世界500强项目、19个中国500强项目、17个民营500强项目领衔下的大江东,坚持“加减乘除”做产业(加法,聚焦招大引强;减法,淘汰落后产能;乘法,坚持创新驱动;除法,突出集聚集约),作出了一篇营商环境、人才引进、土地集约等要素统筹兼顾的大文章,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工业化新路子。

  下一步,作为全省大湾区的核心区和杭州发展实体经济的主平台,大江东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立足未来产业导向谋发展,加快建设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加快集聚一批千亿级重大产业和百亿级重大企业,努力把大江东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标志性战略性的产业新城、江东新区和改革开放大平台。

  【浙江新闻+】

  到2020年吉利年产销汽车

  超过300万辆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拥有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曹操专车、荷马、铭泰等品牌。

  其中,吉利汽车截至今年8月底,销量破百万大关,同比增长30%,销量增长率占据自主品牌排行榜之首。在车市微增长已成为“主旋律”的大势下,吉利汽车以远高于行业的增幅逆势上扬,再次创造了业界瞩目的“吉利速度”。

  据悉,吉利控股集团规划到2020年实现汽车年产销超过300万辆,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前十强。

标签: 吉利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