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长租公寓任性改造几时休》引多方关注
西湖区积极整改违规出租房
2018年09月11日 06:17: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赵路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赵路)浙江在线9月10日对杭州橘果公寓违规分隔出租房,将厨房改为居室,带来消防安全隐患的报道《长租公寓任性改造几时休》,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和有关部门重视。

  10日下午,西湖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专门召集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住建局和古荡街道等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报道指出的长租公寓违规改造引发的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研究,并落实整改措施。决定成立由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住建局和古荡街道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按照《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对嘉绿福苑1幢3单元1305室进行全面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进行整改。

  西湖区委、区政府表示,将对杭州市橘果公寓在嘉绿名苑、嘉绿文苑、世纪新城等小区存在违规改造的出租房进行全面排查,并按照相关规定对杭州橘果公寓和相应原业主依法进行处理。同时,针对此次长租公寓暴露出来的问题,在全区范围开展调查研究,出台长效管理办法。

  杭州橘果公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同时加强自查,对违规出租房进行整改。同时尽快与租客协商,腾空违规房间,不再作为居室出租。并承诺,今后不会再对出租房进行违规改造。

  部分租客看到报道后向记者反映,他们对租住的房间检查后,发现确实存在安全隐患,表示将提高消防意识,并将违规行为及时举报给相关部门。“以前没有注意到隔壁房间由厨房改造而成,现在想来有些后怕,以后换房时,我也会多加注意。”某租客说。

  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出租房落实自查,租户提高警惕,违规出租房的整改工作已经开始。整改效果如何,本网将持续关注。


标签: 违规;出租房;公寓;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