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美德少年”来了,快来认认都有哪些孩子
2018年09月11日 10:56:1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都市快报讯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王宝宝,在妈妈去世后,每天放学回家后都会做好晚饭等爸爸和妹妹们回家,撑起一片蓝天;拱墅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的夏悠然同学,5年来每逢寒暑假都会去市福利院做义工;淳安县千岛湖建兰中学汪子荷,连续4年组织志愿小队开展水质探寻、杭州空气质量和雾霾治理等调查与公益实践活动,她采写的《小学生治霾有“招”》等多篇报道被中国政协网、中国文明网等转载……

  10日下午,杭州市举行第十四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活动,王梓宸、夏悠然、王宝宝、李毅恒、杨英豪、陈吴越、汪子荷、申屠清华、章启、叶婷婷等十位同学被评为杭州市第十四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

  4岁那年,叶婷婷生了一场重病双目失明。2015年,婷婷搬了家,入住新家的第一天,她听到了“这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从隔壁飘来的钢琴声。之后,父母给她找来钢琴老师,虽然老师没抱太大希望,但婷婷自强自立,记不住琴键,就偷偷录下了琴声,自己琢磨苦练。婷婷妈妈说,女儿把所有空闲都用来练琴了,每天至少弹5小时,从未间断。功夫不负有心人,婷婷先后获得中国少年星全国总决赛儿童B组器乐类钢琴金奖和2017年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一等奖。

  10日被问及梦想是什么时,婷婷笑着说:“我希望考上音乐学院,成为一名音乐家,用我的能力,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现场,叶婷婷弹奏歌曲《你是我的眼》,赢得热烈掌声。

  杭州文澜中学杨英豪,是去年最强大脑全国六强的最小队员,以沉着冷静、敢闯敢拼的精神和阳光自信的气质迅速走红。10日获得勤学创新“美德少年”的杨英豪说,自己当时参加最强大脑,是因为之前看过两期节目,蛮喜欢的,就自己报名参加了。杨英豪最喜欢计算机,正在自学编程方面的知识,最佩服的人是马云,希望有机会能继续为国争光。

  活动现场,杨英豪挑战了数字华容道游戏,在16个方格里将1-15数字打乱排列,只用了14秒钟就把顺序复原了。

  美德少年的成长,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10日是教师节,现场一首《老师,您好!》献给所有辛勤耕耘的老师。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等主办。整场晚会以“美哉少年”为主题,以“培养时代新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目标,首次通过电视、网络、电台等方式同步直播。

标签: 美德少年;十四届;杭州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