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票难求的造物节,到底是个什么样
记者提前探营,剧透好玩好看的细节,还有十张票送给你们
2018年09月13日 06:52: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淘宝造物节把西湖装扮得涣然一新。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山外青山楼外楼,淘宝造物永不休”。每年的造物节,都能让人忍不住大呼过瘾,成为夏末初秋最让人期待的潮流盛会。

  今年,淘宝更将造物节定址于颇具古典美的杭州西湖,让网友们忍不住踮脚期待:爱玩的淘宝造物节今年什么样儿?

  不断曝光的一系列“谍照”揭开了造物节的神秘面纱——沿西湖开馆设摊,造“六市”争奇斗艳;音乐会、时装秀、博物馆惊艳亮相;超300平米“淘宝买啊”体验馆带你提前享受未来生活……昨天,本报记者提前探营造物节搭建现场,剧透好玩好看的细节,更为你带来详细攻略以及独家视频(详见钱江晚报官微)。

  这次钱江晚报还包下了10张门票,通过钱报官微免费送给大家。

  怎么逛

  从涌金公园逛到柳浪闻莺

  作为淘宝一年一度最盛大、最好玩的线下集市,今年造物节规模空前,不仅请来了200余家淘宝“神店”,还将街区分为了“六市”——主市集“奇市”以及二次元“宅市”、宠物“萌市”、非遗“文市”、美食“夜市”、二手收藏“宝市”等五个垂直市集。

  昨天,造物节正处于最后的搭建阶段,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本次造物节的主入口位于涌金公园内,安检入园后,首先来到的是宠物“萌市”和二手收藏“宝市”。逛完后,步行一百米,进入“科技馆”,在这里,将可以玩到好玩的黑科技,还能体验此次造物节淘宝重磅推出的MR产品淘宝买啊。

  结束体验后,再步行一百余米,就能进入如梦如幻的非遗“文市”,昆曲、仙居花灯、缂丝艺术……而不远处,是此次造物节特别打造的美食“夜市”,在这里,你不仅能看到网红小哥哥,还能尝到网红美食。

  中途茶歇小憩后,就可以顺着西湖小道,来到造物节的主街“奇市”。奇市除了有诸多奇葩宝贝和神店之外,还为科技迷打造了专区,中国糖王周毅、中国手办第一人、四代面人世家“面人魏”等“神人”也将悉数登场。

  最后,进入柳浪闻莺。二次元“宅市”、淘宝博物馆、造动森林音乐节紧挨在一起,你可以跟二次元人物互动,坐时光机看淘宝15年变迁。

  怎么看

  非遗“宝物”悉数登场

  与去年的造物节一样,今年的造物节,无疑又将成为拍照“打卡胜地”。

  设计师精心设计打造的200余家店铺和周边,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新的奇幻世界。好看,好逛,是首当其冲的。

  比如,在“萌市”里,进门就能看到宠物界网红,王思聪家的“王可可是个碧池”,集市内还有让人大开眼界的宠物大厨制作星级大餐的“御膳房”;“宝市”到了夜晚,又称为“鬼市”,淘宝的工作人员称,“鬼市”的创意来源于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到了晚上,一副玄幻景象。

  非遗“文市”则请来了油纸伞、木雕、团扇、苏绣、金箔、滩头年画、马尾绣、瓷胎竹编等23个经营“非遗”手艺的淘宝店铺。行走在垂直市集,感受古今碰撞,体验穿越之感。

  奇市除了有夜光篮球、牛仔华佗、永不落的纸飞机等奇葩宝贝和神店之外,还为科技迷打造了专区,将在现场展出迷你四驱、零件造机甲、机器人等装置,观众观赏的同时还可现场互动,体验一把“未来现实”的魔力。

  怎么玩

  神奇的刺激的都有

  今年造物节,几乎每个集市都有互动玩法。就连看上去高冷的非遗集市,都能现场免费学习体验非遗技艺。

  当然,最值得一玩的,还是“科技馆”了。记者看到,这里俨然就是一个科技游乐园。坐上大篷车,机器狗将会带你环游全场;用触感手套在万向跑步机上探索操作机关,逃出生天,来一回惊险的“空无惊魂”……

  而“科技馆最里面”,藏着全球首个消费级MR应用“淘宝买啊”。记者在现场首先戴上了HoloLens设备。与VR眼镜不同的是,HoloLens依托的是一片透明的镜片,也就是说,戴上它,你依旧能看到真实的世界,不会像VR眼镜,戴上后只能看到虚拟世界。

  用手机淘宝绑定设备后,走进“故宫淘宝IP展区”,一个小宫女迎面而来。她做着自我介绍,让你误以为真的进入了童话世界。随后,眼镜所及之处的商品都“活”了过来,墙上的三位皇帝逗趣地跟你打招呼,胖胖的宫女跃然纸上。想买东西?捏捏手指,商品就落到了你的淘宝购物车里。

  怎么吃

  家家都是网红

  “这不是野食小哥么?”在搭建现场,记者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而此人,正是在抖音上很红的美食类博主,吃货界的“泥石流”——“野食小哥”。

  此次,他带着他的淘宝店铺来到造物节,为大家献上热腾腾的现炸香酥油炸。而记者环顾四周后发现,今年造物节上线的这呼声颇高的“美食街区”,迎来的几乎都是网红店铺。

  盐焗鸡、冷吃兔、蟹味汤包、起泡米酒、小龙虾、太给火腿等淘宝热卖小食将一一现身,观众们可以边尝天下美食,边品西湖奇观。

  时间将从下午15:30一直开门迎客到晚上21:30哦。

  怎么出行

  这份攻略你收好

  外地自驾车:将车辆停放至黄龙体育中心,并在黄龙体育中心内换取装备包(凭此包方可进入造物节现场),乘坐免费接驳公交至柳浪闻莺公园门口下车。

  外地乘车来杭:①火车东站。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至定安路站下车,从C或B出口走出,往西湖方向走600米左右即可到达造物节涌金公园入口。②城站火车站。地铁1号线(下沙方向),至定安路站下车,往西湖方向走600米左右即可到达造物节涌金公园入口(此处可换取装备包)。

  本地观众:

  ①自驾车至黄龙体育中心停放——换包——乘坐免费接驳公交。

  ②乘坐地铁1号线至定安路站下车。

  ③乘坐102路、108路、12路、133路、25路、38路、42路、4路公交车在钱王祠公交站下车,下车后往北侧徒步350米左右即可到达造物节涌金公园入口(此处可以换取装备包)。

  交警温馨提醒:造物节周边的南山路严禁车辆停靠,包括出租车、网约车以及接送车辆。

  最近几天,不少热心市民看到淘宝造物节的搭建,不免心生忧虑:这么大的场地,这么多的物料、设备,会不会破坏植被,影响西湖风景?

  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不仅在搭建前给西湖的草坪穿上了保护衣,更是在深夜不影响游客的情况下进行搭建,大型设备进场还专门在道路上铺设木板,保护石板路。

  “等造物节结束后,我们还会对受损的草坪进行修复。”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西湖;造物节;美食;宠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