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西湖初秋的味道,就在黄山栾这里!
2018年09月13日 16:18:3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唐吉娜 张圣东 见习记者 黄雯晶 通讯员 潘高升

  杭州网讯 白露过后,杭城初秋的味道开始逐渐显现。这份秋意氤氲在温度上,也流淌在大自然的风景里。

  9月12日,杭州西湖景区吉庆山隧道连接线。抬眼望去,一株株、一片片金黄花絮不时地闪过眼前,呈现出一道道靓丽的初秋色调。

  这些道路两侧的树,学名黄山栾树。无患子科,栾树属。目前,杭州不少主干道上都有栽植黄山栾树,不过最好看、最有气势的非吉庆山此地莫属。

  黄山栾开花时呈一道花絮美景。驻足细看,一簇簇黄色的花絮上,还密密麻麻地开着无数朵小花,每朵小花又顶着一个小丑似的红鼻子花心。

  在初秋的晨光下,越发显得可爱。待落花时又颇为壮观,犹如花雨一般。

  开花后,黄山栾会结下紫铜铃般的圆锥形蒴果,从绿色慢慢变为成熟的红色,就像一串串小红灯笼挂在枝头,所以民间又称其为“灯笼树”。在微风的吹动下,花朵似铜铃般哗哗作响,故又名“摇钱树”,寓意吉祥。

  黄花落,红果摇,现在正是观赏黄山栾的最佳时期。此时,黄花还未落尽,红色的果子已经开始结上,配着绿色的可爱叶子。杭州最美的季节即将来临,赶紧先来这里感受下初秋的味道吧!

标签: 杭州;黄山;秋意;白露;花絮;栾树;大自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