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二届“钱塘善潮”论坛举行 杭州市扶贫攻坚先锋队成立
2018年09月14日 08:16:48 来源: 杭州日报

  昨天,由杭州市民政局主办,建德市人民政府、杭州市慈善总会协办的2018年“卜善·城”——杭州市“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暨第二届“钱塘善潮”论坛在建德举行。来自政府机关、企业、公益慈善组织的朋友共同关注“精准帮扶助力脱贫攻坚,依善联动,资源整合,共创美好”。

  论坛邀请的4位主旨演讲嘉宾,从不同的角度与众人分享了他们对“慈善聚焦精准扶贫”的理论观点和实践经验。

  杭州这样经济发达的地区,为什么还需要扶贫公益?几位公益大咖表示,杭州虽然消除了绝对贫困,但因病、因学等情况致贫的仍然存在,同时杭州还有对口援建的贵州黔东南州等贫困地区,精准扶贫仍刻不容缓。

  本次论坛还成立了杭州市“扶贫攻坚先锋队”。深化区县(市)协作和“联乡结村”帮扶的杭州市农办,在贵州和寿昌进行产业帮扶的杭州华东医药集团,参与助医、助学、助困等多领域的杭州凯悦酒店,在贵州黔东南州开展多项慈善项目的市慈善总会,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快乐公益”为使命的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从2000年起投身慈善救助行动的杭州海利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以上6个企业、组织和个人成为“扶贫攻坚先锋队”首批成员,被授予队旗。他们向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要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明显、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大力气。他们承诺,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逐步缩小贫困面,确保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标签: 杭州市;帮扶;脱贫;攻坚;扶贫;杭州市慈善总会;建德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