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冷空气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2018年09月20日 15:06:10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李如

1537426110203_5ba342be159bb839d07b54b6.png

  资料照片 通讯员 里尔 摄

  最新消息:

  今天(9月20日)的午后雷阵雨来得很快,杭州的城北地区将率先受到影响。杭州市气象台说,下午2点左右开始,杭州主城区大部分区域自西向东都将经历午后雷阵雨,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雷雨大风。

1537426110246_5ba342be159bb839d07b54b7.png

  而就在13时26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雷雨云团东移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主城区和大江东将出现雷阵雨,短时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局地6-8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请注意防范。

  资料照片 通讯员 里尔 摄

  早前消息:

  凉快了好一阵子的杭州,这几天闷热感强势来袭,是不是有点不适应了呢?9月份始终是9月份,那个离秋天越来越近的九月份,秋老虎偶尔出没实属正常。

  不过好消息是,预计闷热最多持续到本周。因为,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

  本周末也将迎来秋分节气。“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秋期半”,随着昼夜温差逐渐变大,气温变化多端,一场秋雨过后常常导致气温骤降。其实,“一场秋雨一场寒”是冷气团向南位移时,与南边较暖气团交界面发生对抗、交绥,生成云雨引起剧烈降温的现象。

  这不,19日傍晚时,一声惊雷划破杭城,暴雨如期而至。而各城区也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

  这还只是个开始。

  杭州气象台说,周四夜里到周五将会有一股冷空气袭来,在冷空气主体到达之前,也就是周四午后到前半夜,地面部分冷空气渗透,与暖气流汇合易激发对流天气。周四后半夜到周五白天冷空气主体到达,会有较为持续性的降水,这次冷空气不算强,降水不算大。

  而受冷空气和降水双重影响,本周末闷热缓解,温度下降,最高温降至28℃左右,最低温有可能跌破20℃!

  简单总结一句话,未来几天,温度一直下跌。

  不知大家是否有听说过“十场秋雨要穿棉”之说,是指降温存在渐进性,大概十场秋雨过后,就是秋尽冬始了,人们就要穿上棉衣防寒了。

  那么,你已经准备好迎接秋天了吗?

  (内容综合自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杭州天气网、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标签: 冷空气;里尔;杭州市气象台;雷雨大风;雷阵雨;暴雨;微信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