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宝石”流霞映西湖
2018年09月21日 08:20:3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熊艳

  青田印石文化展,即将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西湖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近百年来青田腊矿山出产的印石品种280余个,共计1000余枚。列展的珍品印石由杭州青田印石艺术馆提供,是该馆馆长夏可承五十余载心血与汗水的结晶,也是几代青田石文化爱好者、传播者痴石迷石情怀的缩影。

  展品中既有中华“印石三宝”之一的灯光冻印石近百枚,又有封门青、竹叶青、黄金耀、蓝星、葡萄冻、红木冻等五十余个传统名品,还有翡翠青田、麻袋冻、水仙花等多个稀有品种。

  “宝石流霞映西湖——青田印石文化展”历时约40天,自9月22日开始至10月底结束。

标签: 青田印石文化展;杭州西湖;西子湖畔;水仙花;文化爱好者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