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城区公共绿地“找茬”
2018年09月21日 08:20:26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王骄阳 喻利春 俞程飞

  日前,富阳富春街道组织新聘任的议事代表分组到城区公共绿地“找茬”,助力文明创建大行动。

  议事代表分两组到秋月社区望月弄区块、太平桥社区文苑路区块和东山社区天时苑、后周股份经济合作社蒋家桥区块,就公共绿地是否种菜、是否缺失等现象进行实地督查。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议事代表们表示,城区环境卫生已有较大改善,部分区块存在的个别现象需要所在单位及时关注和整改。

  开展城区公共绿地“找茬”活动,是富春街道试行街道人民议事会议制度以来首次开展集中督查活动,旨在通过集中督查、分组督查、个人督查等形式,将绿地种菜、绿地缺失、圈养家禽等现象找出来“晒一晒”,促进单位进行整改,确保城区不光主干道路、广场等整洁有序,城区里弄小巷、旮旯角落清爽整洁,建设真正的“美丽富春大花园”。

  据悉,下一步,富春街道还将组织议事代表围绕城市治理、文明创建、环境提升三大行动开展“查问题、促整改”等活动,以跟踪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通过“街道议事代表工作室”微信群上传,促进相关单位整改。

  新桐办了场田园趣味运动会

  百米顶桔、柚子铅球、柚子进洞、番来覆去、秸秆标枪、酒坛接力、“馒”载而归……昨天,在富阳新桐乡小桐洲村草地上,一场用丰收之物作比赛器材的运动会,处处透着农味、农趣、农情。另外,还有竹马助威,两万多只酒酿馒头拼成的超大图形蔚为壮观。

  “2018年起,国家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为此,我们以庆丰收为主题,在这里举办田园趣味运动会。”新桐乡党委书记王昱杰在开幕式上表示,我们要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倡导全民健身,共庆丰收喜悦,加快推进新桐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建设建设。

标签: 议事代表;公共绿地;趣味运动会;富春街道;富阳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