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特色党建助推特色小镇发展 “红”色引领 小镇出“彩”
2018年09月22日 07:35:52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吴凌云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吴凌云)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21日,在富阳硅谷小镇党群服务中心,来自内蒙古的党员包玲丽,为大家制作了有五角星、红旗等图案的蛋糕,新巧而应景。一群家在外地的创业党员在小镇党委的组织下,还一起学做月饼、每人做一道家乡菜、观看《“八八战略”15年》纪录片、赏月写家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党建活动。

像这样的“传统佳节党建红”活动,已经成为富阳硅谷小镇党委的特色党建品牌,成功举办过多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积极因子,将传统佳节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硅谷小镇的“传统佳节党建红”活动是富阳特色小镇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特色小镇中的年轻人文化层次高、兴趣广泛,需要根据他们的性格特点,有针对性地从年轻人感兴趣、易接受的内容入手,才能实现他们对党建工作和党组织的认同。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富阳将在黄公望金融小镇、胥口药谷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各类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紧紧集聚在党的周围。“在传统佳节开展这样的党建活动,是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让人受益匪浅,促使我们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来自福建莆田的雄迈信息党支部党员陈礼珊说。

标签: 小镇;党建;传统佳节;五角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