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秋当晚杭州哪里适合赏月?九处最佳赏月地送给你
2018年09月22日 14:50: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中秋小长假模式已经开启,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高温谢幕,前几日还在负隅顽抗的“秋老虎”也成了“纸老虎”。

  今年杭州中秋期间天气如何?赏月计划能顺利进行吗?根据杭州气象局消息,中秋假期虽以降雨开场,但雨水在22日下午就会渐渐停止,23-24日的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很适合赏月。

  那么,杭州都有那些中秋赏月圣地呢?我们为你盘点一下,快快收藏吧!

  三潭印月,印出33个月亮

  三个石塔,亭亭玉立在波光潋滟的湖面上。

  如果在三潭上糊上桃花纸,就能看32个月亮——天上一个月亮,水中一个月亮,每个塔中有5个小月亮,倒影相加,一共是32个。

  还有一个在哪呢?自然是在我们的心中。

  平湖秋月,天上、湖里月相映

  三面临水的平湖秋月,清秋气爽时,坐在平台上仰看天上月轮当空,俯视湖中月影倒映。

  天上、湖里都有一轮圆月,交相辉映,古人留下了“万顷湖平长似镜,四时月好最宜秋”的诗句。

  宝石山,伸手就能摘月

  站在宝石山山顶上,皎洁的月光洒在整个湖面上,会令人感觉西湖就在脚下,好像一抬脚就能跨到断桥上。

  刚从城市上空升起的月亮,放佛一伸手就够摘得到。山上的花草树木,在景观灯的衬托下,与天上明月交相辉映,美妙无比。

  不过在此,我们要啰嗦一句,宝石山上山路崎岖,晚上夜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吴山城隍阁看月挂在西湖上

  站在城隍阁里看夜景,几乎能看到整个杭州。月光下云淡风轻、湖水盈盈的西湖,湖心里的平湖秋月、三潭印月都清晰可见。

  因为地势高,望出去不会有阻碍,只看到一轮圆月高高地挂在西湖上,干净纯粹,会有种“江湖两面共明月,楼阁半空横断烟”的感觉。

  城隍阁三楼还有茶室,一家人坐下来喝杯茶,仰望圆月当空,也很惬意。

  玉皇山紫来洞看钱塘江上明月升

  紫来洞,在玉皇山的半山腰上。洞前有一个大平台,还有个很“仙”的名字——“太极仙苑”。

  站在平台上,可以俯瞰山下的八卦田和远处的钱塘江,视野特别开阔。因此在这里赏月,视线是完全无死角。

  在这个平台上,你只要耐心坐着,就可以看到圆月在钱塘江上升起、落下,没有一丝遮挡。

  西溪、静赏芦田秋月

  西溪赏月自古有之,中秋之夜,三五好友坐上游船,赏溪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而且西溪的芦苇已到了初花时节,亦有赤壁赋中“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的萧然宁静,可享受宁静自然的芦田秋月。

  钱塘江,伴潮声赏月

  钱塘江北岸,江水呈东北至西南走向,站在北岸往东南方向看,视野开阔,有可能看到一轮明月从江上升起的景色,伴着潮声赏月很有意思。但江边赏月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要下堤戏水。而且江边风大,晚上赏月要多加件衣服哦。

  云栖竹径,漫步月下竹林

  到云栖赏游,最使人迷恋的是那条宛若游龙的“竹径”。在这条竹径上漫步,给人一种潜游在绿海碧波中的感觉。而月下的竹林,更是格外宁静、格外凄美。

  满陇桂雨,阵阵桂香相伴

  满陇桂雨,位于杭州西湖以南,南高峰与白鹤峰夹峙下的自然村落中,是一条山谷。满觉陇因桂花而闻名,每年秋天,桂花盛开,香满空山,落英如雨,故有“满陇桂雨”之美誉。中秋月圆之夜,与阵阵桂香相伴,赏月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标签: 中秋;开启;冷空气 责任编辑: 洪慧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2539815726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