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仅次于"山竹"的超强台风来了!杭州接下来气温要跌
2018年09月24日 09:18:31 来源: 杭州交通91.8

  35℃的高温终于过去了,

  大反转即将到来!

  冷空气  + 台风

  正在酝酿!

  冷空气+阵雨天气“双管齐下”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目前一南一北两股势力都要行动了!北边的是囤积在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南边则是台风胚胎92W。

  眼下,冷空气正在逐渐渗透。由于目前冷空气的势力比较弱,再加上暖湿气流“负隅顽抗”,引发两者间的“拉扯战”,而这也意味着会带来持续的阴雨天气。

  不过眼看“秋老虎”有点体力不支,冷空气渐渐占了上风,气温嗖嗖嗖地降了下来。小长假第一天,全省范围气温基本在30℃以下。

  据气象台消息,北方冷空气继续向南推进,冷暖气流交汇于浙江北部、江苏南部到安徽南部一带,杭州等地会出现了阵雨和降温天气雨量不大,普遍小雨量级,气温下降明显 !

  感谢冷空气,带走了高温“大魔王”!

  再加上最近各地的桂花都开了,大家可以一边感受丹桂飘香,一边赏中秋明月,这样的中秋佳节,真是美滋滋(话说中秋节都在下雨到底能耐看见月亮吗?)

  杭州人的中秋还能看到月亮吗?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据香港天文台消息,今年的满月将在25日(农历八月十六)上午10点52分出现。24日中秋节当天月出时间为18时2分,25日0时3分月上中天,早上6时6分月落。

  杭州市气象台说,中秋节当天会是多云天气,但总体来说还是有利于赏月的。

  究竟会是“皓月当空”,还是“彩云追月”,还是给大家留一个小小的悬念,也算是节日里一点小小的期盼。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能否赏月其实主要取决于夜空中的云量。


标签: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43349409163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