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别把丢身份证当小事!三个小伙近日因此打官司
2018年09月26日 09:24:54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郑舜 通讯员 西法

  有两个外省的小伙子,突然发现各自名下多出了一家开在杭州的公司,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他们特地赶来杭州打官司;一个杭州的小伙子,因为银行卡里的一笔钱突然成了被告,但他之前都不知道这张银行卡的存在。他们有如此遭遇,都是因为同一件事情:身份证丢失过……

  他们的名下突然多了一家公司

  自己名下竟有公司还进了“黑名单”?

  小伙蒙了,赴杭州打官司

  2017年,河南小伙小吴准备注册成立公司,却发现自己名下早已有一家开在杭州的贸易公司,这公司还被杭州工商部门列入了黑名单。

  小吴查询发现,2011年6月,“小吴”跟该贸易公司原本的法定代表人翁某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翁某将其拥有的该公司100%股权100万元,转让给受让人。当日,翁某将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小吴”。

  后“小吴”成了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某担任监事。2012年10月,因未按照规定办理年检,该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但小吴表示,之前对这些毫不知情。为了还自己一个清白,今年3月,小吴来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判决他与翁某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不成立。

  庭审中,小吴说转让协议上的名字不是他签的,认为是有人用了他丢失的身份证做了这一切。同时,小吴提交了杭州火车站站前派出所出具的《情况说明》,证明2010年6月他来杭州出差时,身份证连同钱包一起被盗。之后,小吴报警并立即补办了身份证。

  翁某说,他此前是找了一家代理公司代办股权转让、变更事宜,但并不清楚股权转让给谁了。现在这家代理公司已经找不到了,他也愿意配合小吴办理变更手续。

  近日,法院审理认为,可以认定双方未曾就《股权转让协议》进行磋商,更未达成过一致的意思,最终判决该份《股权转让协议》不成立。

  升职审查时才知道自己有家公司

  小伙把冒用身份证者告上法庭

  江苏小伙小李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去年,他在升职审查中,被告知名下有一家注册在杭州西湖区的物资公司。经查,是徐某用了小李丢失的身份证注册了公司。后小李将徐某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认为,经鉴定,该公司注册材料上的签名均不是小李的字迹,同时,徐某无证据证明他是公司员工或受委托代办公司的营业执照。最终,法院判决,徐某赔偿小李交通费1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3000元。


标签: 银行卡;杭州;冒用;身份证;被告;居民身份证;身份证丢失;股权转...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