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二十届西博会10月20日开幕 重点举办28个主题项目
2018年09月28日 08:20:1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第二十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至11月3日举办,共计15天。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博会期间,杭州将引进和举办国际性会议、展览及赛事,重点开展28项主题项目。

  今年西博会以“新时代、新西博”为主题,将举办3大核心活动。其中,2018杭州湾论坛将于10月17日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论坛汇聚全球政、经、学、商的思想领袖和知名人士,前瞻“新经济”对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全新变化,探寻增长的新动能;而第二十届西博会主题展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包含5个专业展,围绕杭州市“1+6”产业,发挥会议展览的孵化器效果;10月19日开幕的第二十届西博会市民休闲节则以文化演艺、体育竞技、美食特产、区域合作等为重点内容,对杭州的休闲、旅游资源进行统筹、整合,力图打造一届“最好玩”的休闲节。

  相比往年,本届西博会更加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专业化、信息化,是一场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盛会。3场核心主题活动之外,还有2018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第十三届中国(杭州)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Money20/20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大会、2018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ADM)、2018国际(杭州)毅行大会、第十九届中国(杭州)美食节、2018南宋文化节、2018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庙会等3大板块、25个项目。

  “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杭州城市特色愈加鲜明,发展活力更为蓬勃。西湖国际博览会不仅仅是杭州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杭州的一个平台,也是杭州展示城市资源、独特禀赋的最佳时期。当下,杭州会展业迅速崛起,西湖国际博览会已成为推动城市会展产业发展的驱动利器,加速杭州推进国际会议目的地与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建设。

标签: 杭州;国际博览会;西湖;国际性会议;主题项目;展览;休闲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