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唯一!临安入选“中国天然氧吧”城市
2018年09月28日 08:34:0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刘永军

  近日,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协会在京举行“中国天然氧吧”2018年创建活动发布会,经创建评选委员会审查、复核、综合评议,包括临安区在内的全国36个城市入选“中国天然氧吧”。此番,浙江共有7个城市入选,临安是自2016年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杭州地区唯一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区、县(市)。

  经权威测定,临安区的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3088个/立方厘米,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的标准(1000-1500个/立方厘米)2倍多,其中天目山景区负氧离子小时均值最高达30320个/立方厘米,具有很好的治疗和康复功效。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2016年正式启动。每年由地区自愿申报,由创建评选委员会对创建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的地区予以认定、授牌,截至目前,全国已有64个地区获此称号。

  创建活动旨在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将一些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适宜旅游、休闲、养生的地区发掘出来,助力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全域旅游。

标签: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评选委员会;临安区;气象服务协会;发布会;协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