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看过来!“钱塘观潮”图片展启动有奖征集
2018年09月29日 08:02:5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40年前,一场变局启幕——开放是风,改革为浪。

  这一襟起于匮乏年代青蘋之末的风,成于动荡时势微澜之间的浪,最终成风起云涌、浪奔涛啸之势,历经40年冲刷,形塑了我们如今所处的时代截面。

  40年不变的,是钱塘江水惊涛拍岸——这条母亲河,在杭州境内235公里,从山水画廊新安江、美丽富饶富春江,到人间天堂西子湖,孕育了沿岸文明。

  这40年来,一幕幕“日日新”,在钱塘江畔、5万余平方公里流域面积上生动上演——在这里,我们见证了持续数十年的“经济奇迹”,惊叹于钱江新城的平地起高楼,感受到改变三百六十行的“互联网+”,更一同迈步“拥江发展”新征程——无论是关乎宏旨的“高质量增长”,还是关涉民生的“消费升级”,都标记着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变迁。这一切,没有比钱塘江边的你,更能感同身受。

  2018年,我们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2018,我们回望1978,在温故中赓续改革精神。为此,江干区委宣传部与杭州日报共同推出的“钱塘观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作为第二届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希望能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钱塘江流域人民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中积极进取、奋力开拓,一步步迈向美好生活的历史印迹,既是向四十载峥嵘岁月致敬,更是向新时代扬帆起航。

  今天起,我们向大家发出邀请函,启动图片展摄影作品的征集活动。与过去的图片展有些不同,此次想要征集的是大家收藏或拍摄的反映钱塘江沿岸“时代变迁”的航拍、登高俯瞰、全景图片作品,拍摄内容可以是钱塘江流域内杭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丽水6个设区市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变迁、重大活动、百姓故事等各个方面,尤其是以新旧对比方式,体现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图片展我们还与省市摄影家协会共同携手,你的优秀作品,不仅有机会作为第二届钱塘江文化节的一项内容,在杭州大剧院进行展示;获奖作品还将由主办单位颁发入展证书,并作为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入会条件之一。

  还等什么?如果你曾用“大局”的视角见证过我们美丽的钱塘江流域,就赶快来参加我们的活动,用你的摄影作品来展现钱塘江畔的生态之美、生产之美、生活之美和人文之美,以及钱江两岸发生的美好变化,让更多人读懂钱塘江的烟波浩渺和璀璨文明吧。

  活动分征集和评选两个阶段,10月25日之前,你可以将作品发至我们的邮箱:duchenghz1803@126.com。请务必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和反映作品内容的相关感受;10月26日至10月31日,我们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专业组入围奖和大众组入围奖共100件,奖金500元。

标签: 钱塘江;改革开放;钱塘江流域;摄影作品;文化节;征集;入围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