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国内首创试点 城市河道内划皮划艇不再是梦
2018年09月29日 08:27:1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徐玉裕 高媛媛

  昨天下午,三墩紫金港余杭塘河上特别热闹,浙江大学皮划艇队的学生正在河面上训练。

  城市河道内也能划皮划艇?对,就在杭州!因为我市的城市河道水质不断提升,水环境日新月异,今年,生态环境部和住建部组织全国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督查,杭州市黑臭水体消除率为100%。

  昨天,由杭州市城管委、浙江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西湖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城市河道生态文明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未来城市河道发展理念及水上运动标准制定研讨会在余杭塘河畔启幕。该公益活动将开辟城市河道发展与体育运动跨界合作的全新思路,培育出具有独特韵味的城市河道生态文化,以城市河道水上运动全民参与模式迎接杭州亚运会召开,同时建成浙江大学与杭州市全面战略合作的落地项目新窗口,打造校地合作创新样板。

  今后,杭州将借助浙江大学丰富的水上运动教练员培训、专业技术指导、国际交流、青少年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通过系列活动,实现“还河于民”,促进水上运动项目的普及和推广,推进水上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唤起全民共同参与维护城市河道环境,实现全民共建美好家园的“人水和谐”的城市河道发展目标。

  接下来,打造一个持续运作的公益示范基地将成为整个系列活动的首个项目。基地将设置在余杭塘河,通过对市民百姓进行水上运动的普及,促进“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

  另外,浙江大学还将筹备成立专业的行业协会。

标签: 浙江大学;城市河道;余杭;水上运动;皮划艇队;杭州市;体育运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95280462996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