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庆期间杭州天气超给力 桂花树下吃湖蟹不要太惬意啊
2018年09月30日 08:21:1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余夕雯 高华荣

  国庆长假来临,杭州的天气怎么样?那是相当的给力!

  据杭州市气象台,今天多云到晴,明天晴到少云。白天最高气温28℃,早晨最低气温18℃。平均相对湿度70%,人体感觉相当舒服。

  放眼国庆假期,前期(10月1日—4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假期后期(10月5日—7日)云系增多,有弱降水。假期期间气温适宜,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16—19℃。

  这种天气如果在杭州玩,不妨去西湖边上的茅家埠啊梅家坞三台山满觉陇啊找几户靠谱的农家乐,桂花树下坐坐,湖蟹么拎个几只叫店家加工下。虽然要忍受来回路上的交通状况,但是这种一年一度的享受还是值得为之付出的。

  至于想去其他地方玩的朋友,装备就要带得齐全点。

  10月5日以前,我市周边省市天气总体较好,5日以后我省东南部及福建等地可能受到海上台风影响,有阵雨或雷雨,沿海风力较大。

  至于台风,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正在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和以前比变化不大。今天上午离开东海海域趋向日本。去日本玩耍的朋友请随时关注最新动态。

  北上的朋友们可要带好装备哦!冷空气等着你呢。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国庆期间,冷空气频频来北方刷存在感。10月1日—2日,全国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3日—6日北方地区将受冷空气影响,有明显降温过程,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有10℃以上。降温过后,内蒙古呼和浩特或提前入冬。所以想去内蒙古的朋友,那里气温很可能马上跌至0℃,记得行李里带件羽绒衣啊。

  去上海看美院院长的“葵”展

  如果你既不满足于桂花树下吃湖蟹,又不愿出远门,那就看展览吧。比如去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看许江的“葵”展。

  从2003年开始,中国美院院长许江就选择向日葵作为他的创作对象。从儿时的向阳花,到沧桑的葵园;从土耳其马尔马拉海滨的葵园,到日本北海道的葵田,许江一往情深地以葵为题。把心里的葵,一遍遍迁徙到巨大的油画布上。

  画葵十五年,这些中国人心目中的向阳花,始终带着上扬的气场。对许江来说,这是一代人的精神意象,带着时代的记忆。

  昨天,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项目,“葵颂——许江近作展”正式对公众开放。依照不同观看方式分为五个板块:怀沙、野火、蔓生、铸炼、葵颂。此次共展出油画作品50余幅、系列水彩作品百余幅,以及一系列雕塑与大型装置作品。

  展厅里,数百根葵像列兵闻哨集合般精神抖擞地立在那里,每一根都有五六米高。这片黑压压的雕塑“葵林”,仿佛浴火重生,由泥土开始,经过铸造、风干、氧化、打磨等一系列繁杂工序完成。许江的这场视觉盛宴,就从这片“葵林”开始。展览现场,不断有年轻观众涌上前与这组雕塑合影,它们带给人更多的是一种视觉震撼。

  说起来,许江办过很多关于葵的展览,他的葵一直都是集体性出现的,蕴含着巨大的力量。他觉得,这次展览跟以往又不一样,滋长出了勃勃生机,“不再是荒寒大地上,那片葵园深处的一种愁绪,这次的东方葵,是被放在一个个大的骨架上,葵在上面蔓延、交错、叠压、生长”。

  为了画那些不一般的葵,许江的手掌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疤。作家余华,曾经在文章里描写,“这家伙手心里的老茧又圆又厚,像是子弹击穿过后留下的伤疤,可以想象他在创作时内心的汹涌澎湃,每一笔仿佛不是抹上去的,而是刺上去的”。许江曾说:“我们这一代人很早就有白发,坐在台上总是愁容满面、兀自亢奋,但这是我们的表情,刚烈而用力。我画葵用力,有时候画到笔都折断。”

  如果对这些葵感兴趣,国庆小长假不妨去上海现场看看,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2月9日。

  在东南亚玩 说不定能“捕捉”到杭州爱乐

  昨天,杭州爱乐乐团一行105人,跟着国庆出游的大军,来到了曼谷。不过这可不是团建旅游,而是乐团受到邀请,将在10月1日—2日登上第20届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的舞台,为泰国观众献演2场音乐会。而到了小长假的尾巴,杭州爱乐乐团又将应日本交响乐联盟的邀请,奔赴东京参加“亚洲交响乐周”的演出。

  创办于1999年的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是泰国乃至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艺术水平最高的音乐舞蹈艺术节,而亚洲交响乐周(AOW)则是在世界交响乐团联盟和亚洲交响乐团联盟的共同主持和倡导下所创办的亚洲交响乐界盛会。这两次巡演,是杭州爱乐继献演韩国釜山Maru国际音乐节之后,再度参加的高规格、专业化的国际性音乐节。据了解,两场演出均由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执棒,参加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的演出曲目有理查德·瓦格纳的《黎恩济》序曲、古斯塔夫·马勒的《第五交响曲》;参加日本亚洲交响乐周的演出曲目有朱塞佩·威尔第的歌剧《纳布科》序曲以及弗朗茨·舒伯特的《第九交响曲》。值得一提的是,两场演出中,乐团都将与老朋友、帕格尼尼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宁峰联袂呈现中国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在泰、日两国吹起中国风。

标签: 许江;杭州;亚洲;国际音乐;国庆长假;舞蹈节;天气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304461154409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