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宠物疫苗业前景太好 有人开始乱来了
2018年09月30日 15:00:3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震庆

  因为感觉行业前景太好,一刻都不想耽误,男子在未取得相关经营许可证就擅自经营兽用疫苗。

  近日,余杭某宠物用品公司兽医闻某就摊上大事了,其因涉嫌非法经营兽用疫苗被农业执法部门查获,后移交公安机关。9月28日,余杭警方在雷霆2号行动中将闻某抓获。

  闻某余杭本地人,30岁,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兽医工作,因为有兽医专业技能的铺垫,闻某的宠物公司生意不错。

  2017年年初,闻某看到网上销售动物疫苗的信息,结合自身的兽医知识,闻某打算将生意做到网上去,上网交易后经过对猫、狗等动物疫苗的销售服务,让顾客给好评,通过网上好评从而拉动宠物饲料、玩具等宠物用品的附加产业发展。

  一般的宠物疫苗,买家对闻某的兽医专业知识比较认可,但是也有部分买家让闻某出具兽用疫苗销售许可证,但是闻某只有兽药经营许可证,没有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许可证,也就是说,闻某只能销售兽用药品,却不能销售兽用疫苗。于是审批一张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许可证成了闻某心中的一桩大事。

  认准了方向的闻某开始跑相关部门,打算办理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许可证。但由于生物制品保存、运输、分类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和规定,虽然闻某经过一年的准备,但是部分材料、设备还未达到相关要求,这张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许可证也就未能办下来。但是,为了生意能及时上轨道,2018年年初,有了疫苗存储冷库的闻某联系了3家生物制品(兽用疫苗)供应商,储备各类兽用疫苗并开始经营。

  2018年7月,余杭农业局执法工作人员,对闻某的公司突击检查时,发现闻某的储藏冷库有大量的兽用疫苗。疫苗品种有犬五联高免血清、猫瘟热抑制蛋白(冷冻型)、犬瘟热抑制蛋白(冷冻型)等15种生物制品兽类药,货值50万余元,同时发现,闻某有过多条出售记录。农业局工作人员认为闻某已涉嫌非法经营,将案件移交塘栖派出所。

  2018年9月28日,民警将闻某传唤到塘栖派出所接受调查,闻某告诉民警:“我就是打算利用专业知识,提供兽用疫苗,通过网上好评,来推动宠物相关附加产业链,这个前景太好了,想到这个,我有点激动,心太急了,未办理出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许可证就开始进货销售,我接受处罚”。

  经调查,闻某在未取得兽用生物制品经营许可证就开始进货销售兽用疫苗,涉嫌非法经营,目前,闻某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疫苗;许可证;生物制品;宠物;非法经营;行业前景;销售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