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艺尚小镇引领产城融合
2018年10月02日 08:19: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区委报道组 陈道亮

  余杭艺尚小镇(资料照片)。 拍友 厉晓媛 摄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区委报道组 陈道亮)从一片荒凉滩涂到一处时尚地标,余杭艺尚小镇用了3年时间。9月下旬的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艺尚小镇被省政府正式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日前,记者踏访了这座小镇,感受“时尚”的魅力。

  在蝶讯网展厅,网红模特在这里直播,展示当季最新款服饰。加拿大设计师品牌JAC从今年5月份试水网红直播,没想到一天的销售额居然突破几十万元,大大超过他们的预期。

  在伊芙丽展厅,大屏幕上实时展示着各类衣品几日内的试衣次数、转化率,根据这些数据,企业会确定服饰的销售策略,并进行精准的用户画像分析……

  在艺尚小镇的国际秀场,1500平方米的无柱主秀场让人大开眼界,这里已经是国内外优质时尚创新产品和各类国际时尚发布活动的“中国主场”。小镇引进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D2C、 “美空网”等一批平台型第三方服务企业,将时尚产业中的各环节进一步串珠成链。

  蝶讯网、伊芙丽……3年来,艺尚小镇着力招引数字型、科创型时尚企业,已引进服装区域性总部31家,互联网时尚平台18个。集聚了中国十佳设计师以上的国内外顶尖设计师24名、设计师600余名

  “服装只是时尚产业的载体,延展开是生活和城市空间的美学。”在艺尚小镇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念华的设想中,未来的艺尚小镇,不仅只有时尚企业,更要有品牌的旗舰展示,以及咖啡馆、餐厅、酒吧等休闲配套。

  艺尚小镇的发展引领了临平新城的产城融合之路。3年来,艺尚小镇先后获得中国文化魅力小镇、浙江省标杆小镇等称号,并成为全国12个首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之一。

  余杭区临平新城党工委书记李敏华说:“艺尚小镇坚持高站位,要打造成为中国时尚新地标、杭州时尚文化的世界窗口和中国时尚话语权全球主阵地”。

  > 链接

  截至2017年底,省级命名小镇和创建小镇建设总面积达147.3平方公里,用约占全省建设用地1.13%的空间,承载了全省6.8%的项目投资,创造了全省约4.6%的总产出,贡献了4.4%的税收收入。2017年省级创建小镇实现总产出6930亿元,税收收入389.7亿元,其中总产出超百亿元的小镇有10个,税收超10亿元的小镇有6个。

标签: 小镇;时尚;余杭;特色小镇;地标;设计师;魅力;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229869479348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