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游客西湖边突然昏倒 景区“凤凰岗”民警急救助
2018年10月04日 07:19: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旭明 张迪 拍友 杨意飞

CshKHVu1ArGAGjHGAAOEOSYmlFw478.jpg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张迪 拍友 杨意飞 摄影报道)10月2日13时20分左右,在杭州雷峰塔前执勤的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岗”岗长陈敏娟忽然看到人行道上围满了游客,还有人在呼救,她急忙上前察看,只见一名四五十岁的男性游客四肢抽搐,倒地不起。

  陈敏娟立即双膝跪地,对游客进行紧急救助,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更多地给予他心理安慰。因为人行道上会有电动观光车经过,为避免该游客受伤,身旁的志愿者和游客自觉构筑起一道“人墙”。

  询问了倒地游客的家属后,陈敏娟初步判断他是由于低血糖加感冒引发了抽搐。在吃了一块糖之后,这名游客的症状逐渐缓解。游客家属表示不再需要120急救,确认安全后便自行离开。

  “越是在景区繁忙的时候,我们越不能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只要能够帮到游客,付出多大的努力,我们都感到很值得。”陈敏娟说。


标签: 西湖;景区;游客;民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43060163867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