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继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艺体类培训机构纳入排摸范围
2018年10月06日 13:39:10 来源: 浙江24小时客户端 梁建伟

  10月5日上午,上城区望江街道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排查,清查点为近江东园社区。9月底,上城区对六个街道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整治,对无证无照机构关停,不符合规范进行整改。此次摸排过程中,排查小组走访了东园社区近20家培训机构,不少培训机构都大门紧闭。

  据望江街道文化站负责人陈炯介绍,街道联合各小区、综合体物业,对辖区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摸排,并采取“红袖章”小队摸排形式,通过学生放学后的分流情况以及向学生和家长了解等形式对街道内隐蔽或“打游击战”的培训机构进行排查。

  此次摸排活动中,艺术、体育类培训也将纳入排摸范围,宣传与排摸同时进行,对新增教育机构发放登记表,通知艺体类培训机构尽早领取办学许可证。同时,还将对停办整改机构进行“回头看”,责令关停机构巴学教育拆除户外广告牌。

  艺体类培训机构也被排摸

  排查小组在珊园弄发现一家营业的艺术培训机构,门口写有“睿音艺术培训”。这是一家新开的培训机构,前台背景墙并未悬挂营业执照等证件。前台负责人表示,机构拿到了营业执照,因为前台在装修,证件还没上墙。随后,负责人给排查小组展示了自己的营业执照,并按照要求,在上城区校外培训机构运行情况排摸记录表中登记。

  前台工作人员说,机构主要从事声乐方面的艺术培训,上个月刚开张,营业执照也是8月才拿到手,还未正式开业,目前只有20余名学生,是机构老师之前带过的学员。

  区教育局负责人提醒睿音艺术培训工作人员,虽然有营业执照在手,但艺术培训机构也必须尽快拿到办学许可证。“省内艺术、体育类培训虽然暂时不需要办学许可证,但在国务院发布的文件里,所有面向中小学的培训都属于校外培训机构,都要有办学许可证,艺体培训也不例外。”上城区教育局负责人花弘说,“接下来,浙江的艺体培训机构管理也会逐渐与国家政策同步,所以这次排查登记,也是提早的通知宣传,提醒艺体类培训机构尽快拿到办学许可证。”

  此次排查整治,艺术类培训虽然不在整治范围内,但排查工作也要把艺术培训登记在册,“按照国务院八月出台的文件,所有校外培训以后都要有办学许可证,所以我们想趁着最近全区范围排摸,事先了解艺体培训的情况,以免下次再浪费人力劳力排摸艺术、体育类。排摸的同时,我们也可以对这些机构进行政策宣传,让他们提早做好准备,规范办学证件要求。”

  已经停办整改的机构被回查

  9月底的整治中,望江街道一共发现11家非法培训机构,其中6家已经整改转型或搬离停办,5家正在进行联合整治,其中4家机构负责人已写下承诺书,承诺即日起停止一切非法办学行为,在取得办学许可证前不再开展文化辅导活动。望江最大办学机构巴学教育由于没有办学许可证,在上次整治中被责令关停。

  摸排的同时,排查小组还将对巴学教育进行“回头看”。在崇文实验学校对面,沿街道路的培训班都以“巴学”挂名,如巴学英语、麦思数学等,门口贴满大幅课程广告。国庆期间,学校对面的培训班全部大门紧闭,巴学教育的办公室还有一人值班。

  排查组巡视巴学教育的教室,并没有发现重新开班。在教室桌子的抽屉中,记者找到了一份晚托班考勤名单,9月21日后的考勤全部空白。从考勤可以看出,9月21日,也就是上城区集中整治约谈巴学当天起,巴学教育便依照规定停办,并没有再开展文化课辅导。

  在前台办公室,有几叠空白的数学习题和注音练习放在办公桌边,排查小组向工作人员提出质疑。随后,巴学教育的负责人也赶到机构,她向排查组解释,这是为了应学员家长要求提供打印资料,放在办公室由家长自取,整改后没有再开过课,机构里也只有一名值班人员。

  同时,排查组还提醒负责人,沿街所有与巴学有关的户外广告宣传,都必须在8号前撤除。巴学的负责人表示,周围大多数培训班只是挂名与巴学有关,并不是巴学教育下的培训机构,会立刻撤掉周围有关巴学的课程宣传广告。

  在巴学教育附近,有一家哟鸣书画馆,从关闭的玻璃门望去可以看到室内设有小食堂。据东园社区负责人介绍,这是巴学教育另外分出的三家艺术培训机构之一,巴学的晚托班也会提供快餐。排查小组告诉巴学教育负责人,不管是设立食堂还是提供快餐,办学地点都必须拿到食品卫生许可。同时,哟鸣书画院也需要尽早准备,尽快拿到办学许可证。

标签: 培训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649260681312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