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你有办法帮岑大伯征服这五级楼梯吗?
2018年10月07日 10:00:44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岑大伯来电:我想买一辆可以上下楼梯的轮椅,我家小区没有电梯,我现在脚不能走,楼梯不能下,非常痛苦,如果有这种轮椅,我就可以自己到外面去了。

  岑大伯住三堡家园,门牌号是101,进电子大门,要走五级台阶到他家门口。岑大伯和老伴2011年搬来,属于回迁安置房。当初选房时为了方便,选了一楼,136方,老两口住着特别宽敞。

  一年前,岑大伯中了风,左半边身子瘫痪,生活难以自理。日常生活起居基本由老伴照料,也多亏老伴身子骨硬朗。

  岑大伯是个闲不住的人,两三天就想出门溜一圈,去户外看看风景,呼吸新鲜空气。中风后再出门,都是老伴先把轮椅抬到楼下,再搀扶他走下五级台阶,坐上轮椅,推着转几圈。

  但老伴毕竟也是75岁的人了,每次轮椅搬上搬下越来越吃力。岑大伯想,如果自己能滑着轮椅出去溜达就好了,不用麻烦家人,想啥时候出去就啥时候出去,多自由。他还想过几个办法,比如把家门口这五级台阶改成溜坡,或者在家里开个侧门,直达户外……但因为牵扯小区统一规划管理,很难如愿。

  “三年前我好像在报纸上看到过,德国制造了一种轮椅,可以自动上下楼梯,不知道现在杭州有没有得卖?”

  昨天我在淘宝网上搜索能上下楼梯的电动轮椅,发现6千到一两万的都有,都是下面带一个像坦克一样的橡胶履带,电动机的带下,沿着台阶慢慢上下。6千多的必须有人在上面帮着扶牢,想自己上下,起码一万多起,发货地集中在上海和北京。告诉岑大伯,可是他认为,网上买东西不太靠谱,从外地买也太麻烦,希望能在杭州本地买一台。

  我又咨询了杭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可以上下楼梯的电动轮椅,杭州可能直接买不到,要直接联系生产厂家。

标签: 大伯;轮椅;楼梯;老伴;电梯;来电;电动轮椅;家门口;户外;杭州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