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驾驶室玻璃前“蚊子”飞却不知原来是得了病
2018年10月09日 08:29:3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宋黎胜

  夏秋时节,被蚊子骚扰够烦的,蔡大叔足足烦了一个多月。“8月初,我看见有一只蚊子在驾驶室玻璃窗前飞,便下意识地用手挥了一下,心里还嘀咕又要被蚊子‘放血’了,奇怪的是那蚊子还是大模大样地留在那里。” 当蔡大叔再想仔细去看时,蚊子竟然从眼前飞走了。可没一会时间,蚊子又飞回来了……蔡大叔意识到眼睛出了问题,到医院一查,是飞蚊症。经人介绍,他来到在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吴苗琴用激光手术给他的眼睛“灭蚊”。

  吴苗琴介绍说,蔡大叔的飞蚊现象医学上叫玻璃体后脱离,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发生早期症状,必须上医院检查。吴医生还提醒,过度劳累,经常用眼过度,如长时间地看电脑或手机等引起及加深近视,也可能患上飞蚊症。

标签: 蚊子;大叔;飞蚊症;激光手术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