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文心蔚然皆成妙趣 女博士生在杭办画展
2018年10月10日 06:52: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10月9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文蔚携新近创作的山水、人物和书法等作品,以及新著《中国指画:源流、个案与比较研究》亮相杭州。当天,由浙江省图书馆、故宫中国画研究院主办的“文心蔚然——文蔚书画全国巡回展”在浙江省图书馆开展,共展出作品60余幅,其中以古代贤人雅逸高尚情操水墨画为主,意在为现代快节奏的生活提供一种精神解压。

文蔚师从当代书画大家崔如琢先生,是国内较少能创作丈二匹山水大画的女画家之一。她的山水作品,笔畅墨清,古意盎然,仕女作品深得传统笔墨灵韵,清新雅致,意蕴悠长。她的作品“无画处皆成妙趣”,颇得中国文人画之精髓。

文蔚的草书丈二匹书法作品李渔小品文《桂》和苏轼词《定风波》可谓书画展中压轴之作。中秋之后,南方桂花飘香,正如文中言:“秋花之香者,莫能如桂。树乃月中之树,香亦天上之香也。”另一幅丈二匹书法:“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与古人对话,内心旷达且从容。

标签: 浙江省;作品;中国画研究院;图书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