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让千岛湖碧水早日流进千家万户
2018年10月12日 10:00:1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齐航

  昨日下午,市长徐立毅专题调研千岛湖配供水工程。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对照“2019年隧洞通水和主城区基本通水、2020年全面建成通水”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协调联动、深化改革攻坚,打造具有高质量水网、高运营水平的标杆工程,让千岛湖碧水早日流进千家万户,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戴建平、缪承潮参加。

  徐立毅一行实地调研了城北线G4井施工现场、祥符水厂扩建选址地块等,就进一步提高建设效率、优化管网布局、完善供水体制等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徐立毅主持召开工程建设推进会,认真听取市原水公司、市建委、市城投集团、萧山区政府等所作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配供水工程、“一厂三线”等建设的最新进展。徐立毅指出,千岛湖配供水工程是惠及全市的一项重大基础设施,是广大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重大民生工程。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速度加快,特别是隧洞开挖基本完成、供水设施布局优化有力推进,闲林水厂、九溪线、城北线、江南线等“一厂三线”重点工程顺利推进,为我市供配水新格局形成奠定较好基础,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徐立毅强调,当前千岛湖配供水工程已进入全面攻坚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务必提高站位、密切配合、全力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让“观西湖美景,喝千岛碧水”的梦想早日成为现实。一要切实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按照2019年通水、2020年全面供水的目标,把牢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压实主体责任,优化施工管理,努力打造经得起各种检验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和惠民工程。二要科学优化水网布局。更加注重工程推进整体性、系统性,统筹规划建设水网,抓紧抓好“一厂三线”、祥符水厂、之江路输水管线等重点工程建设,做深做细钱塘江取水口上移技术前期,加快形成现代化配供水格局。三要着力提升运营水平。顺应水务事业发展规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科学确定水价形成机制,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切实完善水务运营体制,有效解决“多龙管水”和“碎片化供水”等问题,提高水务运营水平,确保供水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真正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标签: 供水工程;千岛湖;运营水平;水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