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区检查养老机构食品安全 为老人用餐把好关
2018年10月15日 05:50: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实习生 赵繁荣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实习生 赵繁荣)重阳节前夕,杭州市江干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养老机构、老年公共食堂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记者跟随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丁桥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来到杭州绿康老年康复医院食堂进行抽查。执法人员首先对养老院食堂的证照情况、等级评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等制度流程进行核查,检测专家对香菇、冬瓜等食材随机抽样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在后厨,一个无标志铝制调味罐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开封调味品的存放,最好要标签化备注,以免到时候过期使用,影响老人饮食安全。”针对问题,执法人员立即提出整改要求。

  如何保障老年人食品安全?拥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丁桥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孔军给出的答案是:必须把好进货、食品存储、从业人员健康三大关。

  “食堂越来越干净了,每天吃的饭菜也都是热腾腾的,桌子碗筷都消过毒。住在这那么多年,从来没听说过有吃坏肚子的。我们吃得安心,子女们也就少一点担心。”住在绿康老年康复医院的陈奶奶笑着说道。

标签: 执法人员;食品安全检查;市场监管部门;公共食堂;养老机构;杭州...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