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湿冷”来袭!本周会有雨水滋扰杭城
闻香赏桂、体验乡村生活 金秋出游这些地方别错过
2018年10月15日 08:21:35 来源: 每日商报

  自10月2日入秋以来,这几日,杭城的秋意越发浓烈。早晚凉,中午因为有太阳,暖洋洋的不算凉,空气中还飘着淡淡的桂花香,约上三五好友登高望远、远足踏青,甚是惬意。

  不过,从昨天开始,太阳就吝啬地躲进了云层,下午还下起了小雨。未来三天,阴雨天将光临杭城,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秋的体验。“一场秋雨一场凉”,在一场场秋雨中,气温也会小幅下跌,你准备好穿秋裤了吗?

  天气

  阳光退场雨水接棒 本周最低气温14-16℃

  又是一个凉飕飕的早上,睡凉席、盖薄被的小伙们是不是在冻手冻脚中醒来?不同于前几日12、13℃的低温,昨天杭城最低气温定格17.2℃,从分布图上看,虽然“暖和”了不少,但由于湿度增大,风力不减,大家感受到的凉意还是没有少,已经有了一些“湿冷魔法攻击”的味道。特别是到了下午,天空飘起小雨,穿着薄外套外面走一圈已经有点扛不住了。

  市气象台说,受高空槽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杭城时不时会有些小阵雨光临,而主要的降水过程在今天夜里,以小雨为主,其余时间降水强度较弱,降水范围也比较分散,所以对外出影响不大。雨水一来,气温也略有起伏,今、明两天,白天最高气温20℃,早晨最低气温15℃。

  周三,预计还会时不时飘点小雨,气温14-21℃。周四起,杭城以多云或多云转阴天气为主,气温略有上升,最高气温在22-24℃左右,最低气温14-16℃左右。

  简单来说,本周的天气就是没有上周好,云层多,阳光吝啬,时不时还有雨水来滋扰,体感上会比上周冷一些。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哦!而且,如果要添衣服,最好起床就添,不要等到吃完早饭后再添,否则很容易感冒。

  秋冻也要有个度

  并做好脚部和膝盖的保暖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秋天到了,是不是应该适当地捂一点或冻一点?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叶丽红说,作为夏季和冬季的过渡期,让身体承受一下冷冻,确实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防御机制的作用,但是,秋冻也要有个度。

  “一些老年人,刚入秋天气有点冷的时候,就开始加毛衣、薄棉袄了,最好一件件加,从薄长袖、薄风衣,再到薄毛衣,而不是一次就加那么多。”叶丽红说,他们不提倡老年人、儿童和体质虚弱的人尝试秋冻,特别是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有胃病的、有老寒腿的、体寒的女性、有糖尿病的患者不要“冻”。

  对于年轻人来说,秋冻也有个度。当日照温度在15℃-20℃时,减少穿衣适当“冻”一下,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而当气温降至15℃以下时,就要穿上秋冬衣服了。

  叶丽红说,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耐受冷热的程度也不同,但要以自己能够接受为限度。“秋冻”的原则是:使身体略感凉意,但不感觉寒冷。不过,她也提醒,在秋冻时一定要做好脚部和膝盖的保暖工作,穿好袜子,每天睡前最好泡个热水脚。


标签: 桂花;薰衣草;天气;杭州;最低气温;马鞭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