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观察|长租如何长安
2018年10月18日 06:07:57 来源: 浙江在线 丁珊

  近日媒体报道,在杭州工作的市民小刘遭遇某中介工作人员多次不规范看房,有一次甚至晚上10时不打招呼就带租客上门看房,让刚洗漱完毕穿着睡衣的小刘着实尴尬。

  一场闹剧,折射出长租公寓粗糙的“里子”。深夜家里突然闯进两个陌生男人,别说是女孩小刘,换作任何人都会猝不及防、内心慌慌。租客和中介已建立合同关系,中介要进入租房内,即使是客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也应当严守规矩。中介人员的行为不仅侵犯了租客的隐私,也不能不让人怀疑长租房安全管理是否存在漏洞。

  长租公寓将客户定位为白领,设计时尚,它的出现,回应了人们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但诸如不规范看房、退租纠纷等乱象的曝光,直指其逐利资本、管理粗犷的里子。衷心希望政府和市场加强对长租公寓行业的调研,及时出台行业规范,完善监管制度;中介行业能加强自律,规范从业,让更多人能在长租公寓里安居乐业,寻回那丢失的安全感。

标签: 中介;睡衣;公寓;洗漱;打招呼;尴尬;租房;杭州;市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