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最长扶梯现身 能同时搭乘200多人
2018年10月18日 07:04: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丁航军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丁航军)今年8月,一个庞然大物进入杭州城北某大型综合体。它是一台室内无支撑自动扶梯,从1楼直达5楼,提升高度达22.8米,运行区间达45.6米,是目前全省跨度最大的自动扶梯,有110多个台阶,可同时搭乘200多人。

  杭州城内自动扶梯很多,常见的一般是4~6米高,10米左右长。而这个超级扶梯是普通扶梯运行长度、抬升高度的4倍左右——这台扶梯安全吗?

  杭州市特检院承担了该扶梯的检验,电梯所高级工程师、电梯检验师李东洋介绍说,“普通扶梯的急停可能没什么,但如果是这台扶梯出现急停就有可能造成乘客滚落的后果。”他说,因为这台扶梯中间没有任何支架,所以每一个环节的检测都要重复进行几次。

  记者了解到,该台扶梯的坡度为30度,载荷总重达13680公斤(平均60公斤/人,可同时乘坐228人),是浙江省内跨度最大、提升高度最高、同时可乘坐人数最多的室内自动扶梯。


标签: 自动扶梯;扶梯;跨度;杭州;运行;浙江;电梯;搭乘;直达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