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博会市民休闲节火爆开启,浙江24小时带你嗨翻天
嘴不停,眼不停 还能跟“小冰”一起玩AI
2018年10月20日 08:02: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通讯员 陈建波 林云龙 摄

  同学们在“小冰测颜值”前玩得很嗨。

  逛吃绝对是休闲节的主题。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陈建波 林云龙/摄)每到秋风送爽的时节,一场属于全体杭州市民游客的盛会就如期而至。那就是西博会诸多项目中,跟百姓关系特别密切的重点项目“市民休闲节”。

  昨天,第二十届西博会市民休闲节暨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嘉年华,在丹桂飘香的杭州西溪天堂拉开帷幕。歌舞表演、美食展销、旅游推荐、非遗展示、休闲体验……好吃好玩应有尽有。连续5天的活动,带来从视觉听觉到舌尖的全方位体验,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休闲盛宴。

  除了西溪天堂主会场外,今年休闲节还在萧山楼塔、富阳永安山、西溪洪园等地设立了6个分会场。而作为休闲节的深度合作伙伴,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也将众多好玩有趣的活动搬来了现场,让你体验十足的科技感与参与感。

  表演精彩,美食诱人

  休闲节吃喝玩乐嗨不停

  作为西博会核心项目之一,市民休闲节自2013年首度开办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本届市民休闲节,紧扣“市民”和“休闲”两个核心,体验更丰富,活动更接地气,国际化程度更高。

  ●眼不停——

  捷克布尔诺地区的“新兵舞”、斯里兰卡的“武士舞”、俄罗斯的欢乐迎宾舞“马塔尼亚”来了……同时,贵州黔东南、湖北恩施州、青海海西州、新疆阿克苏、西藏那曲等对口援建帮扶地区的表演团队都来了。

  老开心茶馆、张小泉剪刀、西溪小花篮、平加扇艺制作……各类非遗项目在休闲节上展示互动,让市民游客领略老底子手艺的精妙,体会生生不息的匠人匠心。本届休闲节也更多整合了杭州对口支援城市的物产和文化资源,比如西藏那曲、贵州黔东南、新疆阿克苏、青海德令哈、湖北恩施的少数民族同胞们,都带来了他们当地的特产和充满民族韵味的传统手工艺品。

  ●嘴不停——

  眼睛不停,嘴巴更是不能停。西博会的传统项目——中国(杭州)美食节也与市民休闲节同时上演。主会场特别设置了美食一条街,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类特色小吃济济一堂,让吃货饱了眼福又饱了口服。

  酥脆可口的老北京手工糖、粒粒饱满香甜软糯的云南野生板栗、黑如墨香又醇的长沙火宫殿臭豆腐、香甜可口的泰国空运椰子椰奶、新鲜入味的新西兰烤羊排……一家又一家芳香扑鼻的展位让你应接不暇,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

  当然,重头戏自然少不了咱们杭州的地道风味。楼外楼的东坡酥、宋嫂饼,新庭记的卤豆腐、千张包,富阳东坞山的特色豆腐皮、腐竹……来自杭州各家特色名优名店的美食小吃,共同演绎了一场饕餮大宴。

  值得一提的是,明天这里还将举行一次厨神大赛决赛,由众多餐饮大咖现场点评,并邀请广大市民现场品评。

  与“浙江24小时”零距离互动

  体验人工智能无穷魅力

  本届市民休闲节,钱江晚报与休闲节组委会联袂举办浙江24小时嘉年华活动。作为首款立足浙江本地的人工智能新闻客户端,浙江24小时APP也将自家众多好玩有趣的活动搬来了现场。

  ●24小时体验馆——

  进入主会场北区,一个硕大的“24小时体验馆”首先映入眼帘。在这里,浙江24小时与第六代微软小冰合作打造的人工智能记者,将为你带来全新的实时感官体验。

  比如,曾经火爆智博会的“小冰测颜值”、“城市日历”、“挑战24秒”等体验项目,这次都来了。各种新奇好玩的项目前,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队。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戚小姐和同学们在“小冰测颜值”这个环节被逗得大笑。“我们都没想到得分最高的居然是那个男生,88分,晚上一定要叫他请客!”

  ●颠倒屋——

  主会场最北端的“颠倒屋”,外观看上去就是一座平常的木头房子,但一旦走进去,绝对让你感到诧异和震撼。你可以试着在里面跳跃,单脚站立,做各种古怪的动作,再请家人或朋友帮你拍张照、录段视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种违抗万有引力的空间错乱体验,绝对让你忍俊不禁。许多人现场下载浙江24小时APP进场体验了一番后,就忙着把照片发到朋友圈。

  ●众多网红项目——

  在主会场南区,浙江24小时也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众多网红项目。娃娃机快闪店让你畅玩娃娃机,定制24小时logo网红气球池则是全场最美自拍点。这里还停着一辆神秘的水果巴士,大家不仅可以拍照打卡,凭24小时客户端下载页面前往更有可能获得现榨果汁一杯。

  值得一提的是,与浙江24小时互动,还能获得丰厚的奖品。凡在24小时场馆体验游戏并下载24小时APP的游客,可获得24小时精美小礼品一份。活动入口现场游客可领取一份活动打卡手册,在手册敲章5个及以上打卡点(浙江24小时场馆为必选打卡点),即可在市民休闲节组委会工作点抽奖领取一份神秘奖品。

  今年的市民休闲节将持续到10月23日。这个周末,趁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快去打卡吧。

 

标签: 休闲;浙江;人工智能;市民;体验;互动;钱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