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北山街上,“黑车”堵路也堵心》后续
公交公司为“印象西湖”推出专线 晚间7路车再次加密
记者体验发现:定制公交人气颇旺,20分钟到龙翔桥
2018年10月21日 07:34: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蓉 杨一凡 杨一凡 通讯员 谢晓颖

  每天晚上8点,定制专线就在苏堤北口临时停靠,一趟车可以容纳七八十人,车次和印象西湖的表演时间和出票情况有直接关系。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蓉 杨一凡 杨一凡 通讯员 谢晓颖)有市民来信,反映杭州国庆期间北山街“黑车”问题。记者亲身体验,10分钟遭遇三辆“黑车”,去武林广场开价50元……10月15日,钱江晚报将西湖景区的“黑车”顽疾再次曝光,引发了广泛关注。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10月17日,杭州公交集团在印象西湖表演结束后,将途经北山街的7路公交车再次加密,同时,经与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后,新开了一条岳庙至龙翔桥地铁口的定制专线。

  这样的举措,效果怎么样,连日来,记者进行了体验。

  北山街出行矛盾最突出时候

  是印象西湖表演散场时

  “印象西湖表演结束观众散场,是北山街出行矛盾最突出的时候。”杭州公交集团一分公司副经理林琦说,印象西湖表演一场有近两千观众,其中,团队游客大多步行到植物园附近乘坐大巴,而散客的出行压力很大。

  景区交警大队岳坟中队的郦力说:“印象西湖演出散场后,有人叫了网约车、出租车等来接,导致车流量增大。另一方面周五周六演出有两场,有散场的也有进场的,流量更大。”

  为此,杭州公交集团与各部门协商讨论后,开通了一条为印象西湖表演配套服务的定制专线,从岳庙前往龙翔桥。

  专线在散场后等观众15分钟

  7路车也会增加相应的频率

  “这条定制专线会在散场后等候观众15分钟。” 林琦说,为了不影响北山街上的正常交通,交警部门在苏堤北口原有的过道上,开辟了一片停车场地,可以临时停两辆公交车。

  每天晚上8点,定制专线就在苏堤北口临时停靠,一趟车可以容纳七八十人,车次和印象西湖的表演时间和出票情况有直接关系。林琦告诉记者,从10月17日开通以来,每天乘坐定制专线的乘客有五六十人,2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龙翔桥,“龙翔桥是公交和地铁换乘大站,到杭城的四面八方都很方便。”

  同时,途经北山街的7路公交车,发车时间再次加密,由10-12分钟一班,调整至5分钟一班。

  记者亲历

  才七八分钟

  一趟定制公交就满满当当

  10月19日晚上8点左右,记者来到印象西湖接驳线的上客点。晚上8点40分左右,观众散场,人流一下从出口涌出来,然后向东而来。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举起标牌大声喊着,乘坐公交可以到龙翔桥地铁站,票价5元。

  很多观众经过简短询问后就上了车,还有外国游客也操着不太流利的汉语咨询工作人员。仅七八分钟,当晚第一趟定制公交就已经满满当当。

  记者随机采访了乘客小徐和女友。他们是从宁波过来旅游的,当天晚上,两人从龙翔桥的住处一路走到西湖边。小徐说:“本来打算看完之后再走完整个西湖,但太远了。”

  当晚8点50分,定制公交发车。从北山街一路向东,经环城西路再到庆春路,再到龙翔桥地铁站,整个行程花了20分钟。

  二车队的韩升一直开晚班7路车,定制公交开通后也由他驾驶。韩师傅说:“这次推出接驳线,效果还是有的,缓解了乘客的出行压力,第一天开通的时候,有些游客是询问后才上来的,也有主动上来的。”


标签: 印象西湖;定制;专线;出行;观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213258339715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