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8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开幕
能给你算积分的垃圾箱 来看看长啥样
2018年10月21日 07:34: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通讯员 陈秋杰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通讯员 陈秋杰)昨天2018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以下简称“环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环博会”是“西湖博览会”第一次开设以环保为主题的分展。

  上午9点,很多展位已开门迎客。一家做垃圾分类的企业搬来了智能垃圾分类箱和积分兑换柜展出。每种垃圾箱体上都把能投放的种类标注得非常细,居民有一张卡,刷下卡,比如投放的是金属垃圾,按下相对应垃圾箱的按钮,扔进垃圾后,智能垃圾箱会自动称重,按照重量,给卡上充积分。积分到达一定数量后,可在兑换箱里,兑换相应的小奖品。

  “这套垃圾分类设备在杭州的一些小区在用呢,比如余杭区的金帝海珀,西湖区灵隐街道的社区。”企业品牌经理葛俊告诉记者,用积分兑换进行鼓励,大家做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高,用下来效果还是蛮好的。

  本届“环博会”为期三天,有兴趣的不妨可以前往看一看。   

       

标签: 垃圾分类;兑换;杭州;环保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