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孩子们漫画里的“最美杭州” 今年已经第七届了!
2018年10月24日 08:19:3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入围决赛的优秀作品选登

  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的西湖明信片大赛,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了!今年,共有杭州地区200余所中小学和美术机构参赛,经各校海选后选送的参赛作品近万幅。

  本届大赛以“家在钱塘”为主题,以明信片为载体,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描绘他们眼中的西湖美景,用画笔讲述他们心中的最美杭州。

  近期,大赛进行了初评,189幅作品入围决赛(小学组132幅,中学组57幅)。评委们被孩子笔下富有童趣、天马行空的创意所折服:有些孩子画杭州,想到了运动健将、具有漫画喜感的傅园慧;有些孩子想到了奶奶,用缝纫机“踩”出来了西湖美景,那是一代又一代相传的“国产童年”;很多孩子看起来是“吃货”,画了西湖的莲藕、龙井茶和小笼包;还有不少孩子想到了亚运会进入了“杭州时间”,他们笔下的杭州充满了速度与激情,魔幻和科技……杭州基础教育研究室资深美术教师李方表示:“太多好作品了,叫人爱不释手,每一幅都想推荐。”

  据悉,西湖明信片大赛的决赛将于10月27日在杭州西湖博物馆举行,入围的孩子们将展开现场作画比赛,最终一决高低。

标签: 作品;西湖;入围决赛;明信片;大赛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243241909372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