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水费可微信缴纳 供水合同实现网上签
2018年10月24日 14:47:22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严佳炜 通讯员 相柯妍

  市水务集团“最多跑一次”2.0版亮点多多

  昨天,记者从市水务集团了解到“最多跑一次”要升级至2.0版啦!“三位一体”网上营业厅(杭水e家APP、微信营业厅、官网营业厅)实现全面改版,升级后的它又会带来哪些提升呢?

  杭州市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陈琦涛介绍,改版后,用户可以明显感受到业务范围和办理渠道变得更加广泛。

  “2.0版涵盖了15项业务,30个子项。个人的全部业务都可以在‘三位一体’网上营业厅办理,单位用户的全部业务可以在官网营业厅办理。”

  与此同时,业务办理效率也大大提高,14项业务实现即时即办,8项业务压缩办理,比如多层居民住宅一户一表申请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

  值得一提的是,“最多跑一次”2.0版还推出了精简办理资料、便捷信息获取、优化用户体验等六大服务亮点。

  比如在合约签订上,个人业务实现了供水合同网签。

  “以前在网上营业厅,也可以办理一户一表申请、过户等业务,但麻烦的是很多资料需要自行下载,在填写完成后再上传到网上。供水合同还要通过邮寄、上门的方式提供给用户。”陈琦涛说,“但现在用户在线填写信息后,合同就能自动生成,用户只需直接在线上签名并打印出来即可,更加便捷。”

  另外,在支付途径上,除了通过原有的银行、营业厅、支付宝缴纳水费,微信也新增了收缴功能,选择更加丰富。

  但也有用户提出,网上缴费的确方便,但有时候忙起来很容易忘记。对此,网上营业厅贴心地推出了水费预缴功能,市水务集团会定期从预缴费用中收取。

  针对部分老人不会使用网上办理的问题,还设置了手机绑定多户号功能,家人可以直接帮助家中老人进行业务申请、办理。

  此外,在“三位一体”营业厅办理业务,用户都可以在线查询进度。

标签: 营业厅;水务;最多跑一次;微信;改版;水费;升级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