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社区工作者1.13万人 待遇还不错
2018年10月25日 09:03:1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孙钥 通讯员 莫文丽

  江干区丁兰街道东林桥社区书记、主任胡佳译,昨天拿下了一项新荣誉——杭州市“最美社工”。

  这些年,东林桥社区发生的变化,也许社区的老百姓体会最深。他们给社区写来感谢信,信中说:从原来无配套的新小区,到如今出门就是公交、自行车点,以及没有后顾之忧的上学问题,1982户家庭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幸福指数节节高,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社区社工们兢兢业业的付出。

  在昨天举行的杭州市第九届社区工作者节活动开幕式暨社工运动会上,32名热爱社区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热心服务居民、富有创新精神的“最美社工”受到了表彰。

  作为全国最早一批建立社区工作者队伍的城市,截至目前,杭州市社区工作者已达1.13万人,平均年龄38.45岁,大专以上学历10546人,占92.69%,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104人。近五年,全市共有900余名社区工作者经社区锻炼,考上机关事业单位,有18人通过公选等形式进入区管干部岗位。

  这些年,杭州市科学制定社区工作者培训计划,建立社区工作者实训基地,遵循分层分类的培训原则,每年投入140余万元举办七大类培训班,培养社区工作者实践技能、服务能力和创新精神;鼓励社区工作者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对于取得资格证书者分别给予每月400元、200元的职称津贴。

  虽然,社区工作者还是一个公益性岗位,但杭州社工的工资福利待遇都不错,人均年收入达10.02万元(含五险一金)。同时,政府还对长期为社区服务的社区工作者,按照服务年限,给予300—600元/月的津贴;对在社区连续工作满20年的,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特殊荣誉津贴。

标签: 社区工作者;杭州市;最美社工;社区;社区书记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