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文一路隧道里路虎被“顶上天”
隧道行车应遵照安全车距“2秒钟法则”
2018年10月27日 07:38: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谢晓颖 胡犇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谢晓颖 胡犇)昨天早上,网友爆料,刚刚试通行一周的杭州文一路隧道发生数车追尾事故,“后方车子都快排到丰潭路口了。”从网友提供的照片上看到,一共有四辆车追尾,最为严重的是,第四辆车直接将第三辆凌空“顶”了起来。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早上7点40分,正值早高峰。正常行驶中,一辆出租车突然一个刹车,紧跟在后面一辆车的女司机也来了个急刹车。第三辆、第四辆,后面就像多米诺牌一样,连连急刹。

开路虎的谢女士排在追尾的第三辆车。一个急刹后刚刚缓过神来,身子又前后晃了一下,心想着:后面又来一个。推开门想下车才发现,自己的车子已被后面追上来的一辆白色现代顶起来了,大半个车身“骑”在了现代车上。

“亲密接触”的白色现代车是位男司机开的。眼看自己的车子钻到了路虎车身下,他也一脸懵。“我正常行驶的,限速之内,也不知怎么就成这样了。”看着面目全非的车头,他很无奈。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前两辆车发生碰撞之后,后面则是连续追尾。事故造成四辆机动车车损,无人员受伤。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并按照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处理完毕,不久通行即告恢复。

警方提醒,隧道行车一定要小心,首先要保持安全车距,严格按照安全车距“2秒钟法则”(即当前方车通过路面或路边某参照物后,后车驾驶人开始读秒,1秒钟、2秒钟,若数完,后车未到达该参照物,说明车距安全合适;反之数完两秒,后车已经到达参照物,说明安全车距不够,应立即减速,拉大车距),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车距,避免引起追尾事故。另外开车时注意力要高度集中,并且要提前注意观察交通标志牌、熟悉前往道路的地理位置,严禁因路况不熟在隧道内突然踩刹车,引发追尾事故。


标签: 车子;隧道;车追尾事故;参照物;爆料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272850929543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