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个月,给115岁的西泠印社贺寿啦!
2018年10月30日 08:25:4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百年西泠·与时为新”西泠印社115年社庆大型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泠印社将在11月12日至15日期间,以“百年西泠·与时为新”为主题在杭举办社庆大型系列活动,涵盖社团选举、主题创作、学术研讨、成果展示、业界交流、专业论坛等板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其间,还将召开第十四次社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和社团领导班子。

  今年是西泠印社创立115年,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社庆期间西泠印社将举办系列展览展示活动,为广大社员、杭州市民及篆刻书画爱好者提供文化艺术大餐,其中包括“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西泠印社115年社庆”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西泠印社社员专业成果展、“百年记忆”西泠印社老照片展等。系列展览秉承西泠印社“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之立社宗旨,体现西泠印社近年来在艺术创作上的整体风貌和艺术水准,凸显西泠印社百年来始终坚持的艺术与学养并重的文化理念。活动期间推出“世界图纹与印记”这一崭新主题,既符合文化“走出去”的国家战略,也是印社对已故沙孟海社长建设“国际印学研究中心”目标和饶宗颐社长“东学西渐”华学文化理念的具体践行。“2018年国际印社联展”作为社庆系列展览单元之一,将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海内外印学社团艺术成果。“国际印社社长高峰论坛”将汇聚来自海内外近百名印社及印学机构的社长、副社长等嘉宾,围绕篆刻传承、社团发展等深入交流,集聚资源、增加合力,促进不同地域印学社团间的沟通、了解与合作。

标签: 西泠印社;主题;社员大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