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IP大会共议网络生产时代的内容跃迁迭代
2018年10月31日 04:06: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逸群 见习记者 马赛洁 实习生 王艳颖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0日讯 (记者 王逸群 见习记者 马赛洁 实习生 王艳颖) 互联网时代,如何寻找能引发时代认知和情感共鸣的优质IP?如何让网络IP变成群众喜爱的影视产品?10月30日,2018西湖IP大会以“网生迭代”(网络生产时代的内容跃迁迭代)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知名编剧、导演、影视公司等各界代表参加,共同探讨IP产业的发展密码。本次大会由省广播电视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作家协会和西湖区政府主办,东方星空数字娱乐有限公司、西湖区委宣传部等承办。

  大会主论坛上,好莱坞著名制片人汤姆·杰克布森、五元文化联合创始人以及阿里大文娱IP内容合作中心、华策影视集团杭州事业群等企业、机构有关负责人纷纷抛出精彩观点,探讨如何让影视作品照进现实。嘉宾们认为,一个优质IP改编的影视作品要获得成功,它传递的价值观和情感指向必须与当代观众有共鸣,有温度、彰显中国优秀文化的作品才是好作品,可以打破地域、文化、平台的界限。

  本次大会上,谷臻故事工场携手浙数文化东方星空数娱、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首次发布《20年中国影视文学/作家影响力榜》。金庸的《神雕侠侣》占据20年最有影响力作品TOP50榜榜首,爱情、武侠、玄幻、悬疑、仙侠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影视剧类型。榜单还特别开辟“20年最有影响力女作家TOP50榜”,顾漫、丁墨等网络作家上榜。

  大会还进行了IP创投大赛,从800多个IP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0个优质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最终,《冰上无双》荣获最受产业关注奖,《诗画大唐宇宙》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标签: 西湖IP大会;网络生态;IP;网络生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